>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就新反恐政策进行演讲遭一女子多次打断

2013年05月25日03:1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演讲新反恐政策 奥巴马:让我说完]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防大学,反战人士本杰明被特工处人员带走。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防大学,反战人士本杰明被特工处人员带走。

  让我说完。这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你可以讲话,但也要听我说,我也有权发言。

  奥巴马中断演讲回应打断他演讲的女士。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下午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演讲,谈及本周生效的新反恐政策方针。当日一名女性反战人士三次打断奥巴马的反恐政策演讲。

  给无人机执行任务设门槛

  据新反恐政策,无人机攻击只能在以下条件实施:阻止对美国人“持续且迫在眉睫”的威胁,抓捕恐怖嫌疑人不可行,以及“近乎确定”不会误杀平民。新反恐政策方针,为武装无人机在海外执行任务的条件设更高“门槛”。路透社说,新方针可能减少使用无人机的“特征打击”(“特征打击”指美国可在不了解对方特定身份情况下锁定“行为可疑”的个人或团体)。这类行动在巴基斯坦造成平民伤亡,多次引发反美示威。

  反恐政策另一变化是取消针对关塔那摩监狱也门籍在押人员的遣返禁令。奥巴马说,他将任命一名国务院官员为协调人,与国会密切合作,打破关塔那摩问题僵局。

  联邦参议员萨克斯比·钱布利斯说,恐怖分子将把奥巴马的演讲视作“胜利”。

  反战人士被特工架离会场

  在奥巴马呼吁国会取消对古巴关塔那摩在押人员转移禁令时,一名反战人士本杰明说:“今天就释放他们。他们已经被关押11年了。”

  奥巴马中断演讲回应:“你为何不坐下,我会确切告诉你我将做什么。”本杰明多次打断奥巴马,最后分管总统安全保卫的特工处人员直接把她架离会场。她一边离场,一边高呼口号反对奥巴马的反恐政策。据新华社

  纵深

  打断的演讲 考验总统口才

  “我们故意安排的”

  奥巴马在讲话时被打断并不是第一次。就在近日出访以色列时进行演讲,遭到一名男学生抗议闹场。奥巴马不仅未动怒,还幽默开玩笑说,这名学生其实是“我们故意安排的”。

  不过在去年一次演讲中,奥巴马差点被插话的记者激怒。2012年6月,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就美国停止遣返部分年轻非法移民的新政策发表演讲。一名记者在奥巴马讲话尚未结束时高声向奥巴马发问。记者问:“为什么你偏爱外国人胜过美国人?”“对不起,先生,现在不是提问的时间。”被突然“袭击”的奥巴马颇为不悦地说。几分钟的交锋后,奥巴马再次被中断时显然已被激怒了,虽然记者打断总统讲话比较罕见,但高声向总统叫喊问题却已有先例。

  “这个话筒付过钱了”

  美国总统演讲时被人打断几乎成“惯例”,这相当考验总统的口才。1980年,里根与老布什争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在一次辩论中,里根讲话超时,被主持人打断,里根紧紧握住话筒,大声说道,我已经为这个话筒付过钱了。听众哄笑不已。老布什后来承认,在那一瞬间,他知道自己无法战胜这个对手。(宗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