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3名学者登独岛高呼“独岛属韩国”

2013年05月25日04:1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日学者登独岛高呼“独岛属韩国”]

  据新华社电 3名日本历史学者23日登上韩国和日本存在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方称“竹岛”),展开实地考察并告诉媒体记者,他们认为日本政府不应该主张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

  称韩有能力拥有独岛

  这3名日本学者是日本团体“反竹岛市民集会”成员,分别为日本桃山学院大学教授久保井规夫、前大阪樟荫女子大学讲师黑田伊彦、日本青森县云祥寺住持一户彰晃氏。

  他们22日抵达独岛附近的郁陵岛,23日与韩方人员一同乘船前往独岛并停留30分钟左右。在岛上,日本学者实施考察并拍照。

  久保井当天接受日本共同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确认,韩国居民住在竹岛上,岛屿有人驻守。”他补充道:“显而易见,韩国有能力声称拥有这一岛屿的主权。”

  与这3名日本学者一同登岛的还有韩国“独岛学校”人员和几名留学生。按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说法,他们在岛上合影,高呼“独岛是韩国的领土”。

  展示古代地图驳政府

  21日,“反竹岛市民集会”在釜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日本中央政府向岛根县地方政府施压,取消把每年2月22日定为“竹岛日”。

  久保井说:“日俄战争中,日本为推动战事而占领竹岛,将它并入岛根县,进而侵略了朝鲜半岛。”

  他强调:“日本政府宣称竹岛存在主权争议,这种态度既缺乏对侵略史的懊悔,又妄图粉饰这段历史。我们想要广泛地宣布我们的调查结果。”

  日本学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两张日本古代地图,分别绘制于1775年和1875年。地图显示,当时的日本政府视竹岛为朝鲜王朝领土。

  这并非日本学者首次就争议岛屿议题与本国政府公开唱反调。

  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和田春树在今年早些时候出版的新书中提出,日本政府应打消主张竹岛主权的念头,反复提及没有希望的事情,是使得两国关系恶化、伤害两国民众感情的最愚蠢行为。

  链接

  自民党暂不寻求降低修宪门槛

  据新华社电日本自由民主党干部23日说,这一执政党决定不在7月国会参议院选举竞选纲领中写入首先修改宪法第九十六条、即降低修宪“门槛”的政策主张。

  一些自民党干部说,自民党讨论参院竞选纲领的委员会认为,主张先修改第九十六条得不到许多国民理解,因而考虑不把这一点列入竞选纲领,党首安倍予以同意。

  自民党干部说,自民党将在参院竞选纲领中写入“争取向国会提交‘修宪最初草案’和修宪案,同时积极寻求国民理解”,依旧主张把“三分之二”赞成改为“过半数”赞成,只是不提“首先修改”。

  自民党干部说,他们仍将寻求在一定程度上修改第九十六条以及宪法其他部分。安倍和自民党接下来会如何推动修宪进程,估计将取决于参院选举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