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强调美不会向叙利亚派兵 叙政府打破军事僵局渐获优势

2013年05月25日07:33
来源:新华网
  【美联社安曼5月22日电 】美国及几大重要盟友周三再次希望找到一个结束叙利亚内战的战略,目前它们的联合力量无法阻止巴沙尔政权的军事优势,且华盛顿仍不愿意介入叙内战,为反对派提供具有杀伤性的军事援助。

  美国国务卿克里已承认奥巴马总统不会向叙利亚派兵。但他明确表示如果叙政权拒绝与国际社会合作在6月份出席日内瓦会议以组建一个过渡政府,那么美国将向反对派提供更多援助。

  克里在与约旦外长纳赛尔·朱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我们无法找到前行的办法,如果巴沙尔政府不愿意在日内瓦展开真诚的协商,我们还将讨论为反对派继续提供更多的支持,以便让他们能继续为国家的自由而战。”

  就在举行周三的会议前几周,巴沙尔政权再次获得了军事上的优势。这些胜利很可能会巩固巴沙尔在和平会谈中的地位。

  【法新社安曼5月22日电 】世界主要大国周四早些时候誓言,叙总统巴沙尔在叙利亚未来中不会扮演任何角色,并承诺加强对反对派的支持,直至过渡政府准备就绪。

  在5个多小时的会谈结束后,11个大国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一致同意“双手沾满鲜血的巴沙尔、他的政权及其密友在叙利亚未来中不会扮演任何角色”。

  这份声明还说:“各国部长还强调说,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反对派的支持并采取其他一切必要措施,直至日内瓦会议产生一个过渡政府。”

  【路透社以色列哈尔兹利亚5月22日电 】以色列空军司令周三称,如果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倒台,以色列准备攻打叙利亚以防先进武器落入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之手。

  阿米尔·埃谢尔少将还说,一旦以色列军队与真主党及其主要支持者伊朗交战,以色列必须为一场持久且痛苦的冲突做好准备。

  【奥地利《新闻报》网站5月23日报道】如果没有黎巴嫩真主党的参与,巴沙尔的军队取得胜利是不可想象的。真主党巷战经验丰富,这是叙利亚正规军迄今为止缺乏的一个重要能力。

  根据美国战争研究所的一份新文件,德黑兰也在不同层面上帮助叙利亚政权。周三人们得知,德国联邦情报局也确认叙利亚政府军得到加强。因此德国联邦情报局修订了此前对于巴沙尔倒台只是时间问题的预测。很长时间以来,叙利亚军队还没有如此强大过。叛乱分子因为内部不团结和巴沙尔获得外援而面临压力。

  叙利亚军队目前的攻势可能会使一年来的军事僵局朝着有利于叙利亚政权的方向转变。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