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正恩特使访华 > 金正恩特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见朝特使重申中方立场 崔龙海转交书信

2013年05月25日08: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习近平见朝特使重申中方立场 崔龙海转交金正恩书信(图)]
5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5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崔龙海转交金正恩书信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4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崔龙海。

  报道说,崔龙海转交了金正恩给习近平的一封亲笔信。

  此次崔龙海与习近平会面受到广泛关注,因为崔龙海作为金正恩特使访问中国,能否与习近平见面是反映其访华之行成功与否的关键。

  据报道,习近平在会晤中重申了中方立场,希望有关各方都应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并再次提出了重启六方会谈的要求。

  此外,习近平还表示,中国党和政府愿同朝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而崔龙海则回应说,朝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通过六方会谈等多种形式的对话协商妥善解决相关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朝方愿为此采取积极行动。

  据中国媒体报道,崔龙海还向习近平表示,朝方十分珍惜朝中传统友谊,愿与中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与深度沟通,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暗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可能到访中国。

  金正恩自从接任朝鲜领导人以来,一直没有到访中国,打破了以往朝鲜领导人上任后不久就访华的惯例。

  【路透社北京5月24日电 】一名朝鲜特使24日告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世隔绝的朝鲜愿意采取“积极行动”,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目前,中国正加紧外交努力,以使朝鲜重返谈判桌。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崔龙海会见了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中国官员。崔龙海是近半年来访华的级别最高的朝鲜官员。

  但崔龙海没有表示朝鲜愿意放弃核计划,所以朝鲜与韩国和美国举行谈判的可能性非常有限。美国坚称,朝鲜必须在无核化问题上采取有意义的步骤,然后才有可能举行对话。

  朝鲜特使来华“寻求谅解”

  【中央社台北5月23日电 】北韩最高领导人特使崔龙海今天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见面,并宣布愿与各方展开对话。专家认为,这是为寻求大陆的支持和谅解所做出的让步。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州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双边会晤,因而有大陆学者认为,北韩派特使来意在探底。

  上海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建则指出,先前北韩进行核试验后,一再希望要派特使来大陆解释,都给拒绝了。这次派崔龙海来,也是想寻求大陆的“谅解与支持”。

  因此,在多重压力下,大陆学者多认为,为了不让唯一“说得上话”的盟友大陆背弃北韩,北韩的特使崔龙海终于说出了“愿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的关键态度来。

  当然,崔龙海上述表态,消除了国际有关大陆渐渐失去对北韩影响力的疑虑,对大陆在面对美国等国家谈判时,尤其是中美双边领袖即将举行的会谈,增加了不少谈判筹码。

  【日本《产经新闻》5月24日报道】崔龙海23日在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会谈时表示:“愿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据悉,北朝鲜已经撤走了部署在日本海一侧的导弹,其有可能向中国表达了从挑衅转向对话路线的意向。

  据认为,在6月美中首脑会谈和中韩首脑会谈之前,北朝鲜试图软化姿态,以牵制各国对其的制裁。

  【《今日美国报》网站5月23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派特使前往中国访问。周四,朝鲜特使抵达北京的第二天似乎继续在努力修补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后者是朝鲜唯一的重要盟友。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问题专家时殷弘表示,平壤一再忽视中国为平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而做出的努力,几个月来一再让中国“丢面子”,在这之后中国的“对朝立场已经有了很大改变”。

  美韩对朝表态要“观其行”

  【韩联社华盛顿5月23日电 】美国政府今天婉拒了朝鲜最新递上的“胡萝卜”,称其需要媒体所报道的朝鲜友好提议的更多细节。

  有报道援引金正恩的特使崔龙海访华时的话说,朝鲜愿意听取中国的建议,恢复与美国等国的联合对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强调,朝鲜知道为恢复与美国的谈判应该做什么。

  【韩联社首尔5月24日电 】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24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正在中国访问的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表示愿意与有关国家开展“对话”表示,由于崔龙海目前还在中国访问,且并不清楚朝中磋商的具体内容,因此政府还不宜对崔龙海提及“对话”进行表态。

  金炯锡还说,崔龙海提及的“对话”可能有多种解释,“对话”是比较笼统的概念,我们并不清楚其具体含义。

  他接着指出,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都在敦促朝鲜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停止威胁全球和平的挑衅行为。重要的是,朝鲜要努力赢得国际社会的信赖,同时改变现有态度而追求变化。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朝鲜访华特使说,朝方愿“接受”中方官员的“建议”,开展对话,这可能是一个信号,表明朝鲜将同意就本国的核计划展开谈判。但没有几个外交官相信朝鲜准备参与六方会谈,该会谈的目的是去除朝鲜的核武器。与朝鲜核计划相关的这一会谈涉及美国、朝鲜、韩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六国,会谈于2009年因朝鲜退出而破裂。

  朝撤走日本海沿岸导弹

  【共同社东京5月24日电 】韩联社23日报道,韩国政府高级官员说,北朝鲜已经全部撤走了此前部署在日本海沿岸的“飞毛腿”短程导弹和“劳动”中程导弹。4月上旬至今因北朝鲜导弹而出现的紧张局面将会平息。

  【日本《朝日新闻》5月24日报道】北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23日在北京表示,愿意与相关国家开展对话。据悉,迫于美中等国加强制裁等压力,北朝鲜已经全部撤走了在日本海沿岸部署的9枚导弹。

  去年以来,北朝鲜强行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并进行核试验。为了表示对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的反对,北朝鲜还连续恐吓日美韩等国。对此,美中两国协调加强了国际社会的“制裁包围网”。

  驻韩美军人士说,北朝鲜此前部署于咸镜南道机场跑道上的共计7枚机动式“劳动”导弹和“飞毛腿”导弹已经全部撤走。另外两枚“舞水端”中程导弹也已经撤离。至此,4月以来曾经造成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的导弹已经全部撤回。

  北朝鲜之所以不断挑衅,其目的是为了让美国进行对话。在6月的美中和中韩首脑会议以前,金正恩意图接近中国以打破包围圈,并通过中国向美国传递自己的想法。

  23目的北朝鲜《劳动新闻》报道宣称:“美国应当考虑与朝鲜核武器共存的方法。”北朝鲜执拗于“拥核”的态度未见变化。

  韩国政府人士警惕地认为:“如果北朝鲜认为必要的话,随时都可能再次制造紧张局势。”

  【《日本时报》网站5月24日报道】经过三次威力显然越来越大的核试验和一次远程火箭发射后,朝鲜距离研制出能携带核弹头、打到美国本土的导弹又迈出了一大步。很多人相信,不出几年也许最少5年就能实现,虽然关于时限问题仍有争议平壤将拥有一个非常恐怖的核武器库。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