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典首都骚乱蔓延 暴民连续5晚烧车袭警(图)

2013年05月25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瑞典首都骚乱蔓延 暴民连续5晚烧车袭警(图)]
在斯德哥尔摩市郊的林克比地区,多辆车子在一夜之间被烧成废铁。

  在斯德哥尔摩市郊的林克比地区,多辆车子在一夜之间被烧成废铁。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暴乱蔓延至更多个外来移民聚居的地区,在持续了5个晚上的暴乱中,暴民焚烧汽车,并且向警察抛掷石块。警方已调派增援部队到各处维持治安。

  据瑞典警方说,暴徒23日晚上在首都西北和西南移民聚居的地区,焚烧了大约30辆汽车。暴乱最初发生于北部的胡斯比,数日来蔓延至更多地区。

  警方发言人林格仁说,暴徒也放火烧学校。据媒体报道,暴徒在两所学校和一所警察局纵火。林格仁说,警方逮捕了13名年龄17岁至26岁的年轻人,但多晚的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其中一个暴民说,他在所生活的地区面对种族主义的压力,使用暴力是让外界知道他们处境的唯一途径。他说:“我们烧车子,向警察抛石块……现在,人们都知道胡斯比这个地方。”

  声称代表胡斯比居民的组织说,他们是不满警察这个月在斯德哥尔摩郊区,开枪打死一名69岁的男子。男子当时挥舞着大刀。

  死者的亲人卡简托呼吁暴民罢手。瑞典小报《晚报》引述他的话说:“我们必须同警察商议,大家好好相处……暴力只会带来更多暴力。”

  然而,他指出,警察必须承认行动失误。他说,来自葡萄牙的死者上个世纪70年代同来自芬兰的妻子一起移居斯德哥尔摩。事发时,他同妻子到餐馆用餐,餐后,他们受到一组年轻人的威胁,死者于是回家找刀子,警察后来在他的住所内开枪把他打死。

  胡斯比大约有1.2万居民,其中60%是在瑞典境外出生的。这样的高移民聚居率使其失业率达到全国平均数的一倍。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领导的温和联合党的成员科德尔认为,教育水平低、就业率低,可能是年轻人诉诸暴力的原因。赖因费尔特承认,瑞典的国民收入差距加大了,但他强调,这种现象在他2006年就职前就已经存在。他还是以国家自由开放的移民政策为荣。

  多日的暴乱破坏了外人对瑞典包容移民的形象,引发了国内人民对移民融合政策的争议。移民占瑞典总人口约15%。

  瑞典宽厚的移民政策吸引许多移民移入,暴乱的起点胡斯比街道整洁,完全不像一个低收入地区。然而,尽管政府推出许多计划,许多移民在学习当地语言及就业上依旧碰到困难。

  社会人类学家埃德斯特伦说:“斯德哥尔摩的种族隔离日趋严重,而且发生得很快。这里存在很大的社会分歧,有很多失业、愤怒的青年。发生这样的事,我并不感到惊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