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坠井女孩骨灰水葬湘江 父母获区政府72万元救助

2013年05月25日10:18
来源:红网
原标题 [“坠井女孩”骨灰水葬湘江 父母获天心区政府72万元救助]

  独家特稿:长沙坠井女孩:60天生死旅途

  本报5月24日讯 3月22日长沙暴雨,21岁的北京民族大学女孩杨丽君路过天心区凃家冲赤黄路时,不幸坠入下水道被冲走。此后,长沙消防根据管道设计图连续搜救数天未果,5月19日,岳阳市湘阴警方在湘江湘阴段发现一年轻女性尸体,经过DNA检测对比,2天后,确定死者系坠井女孩杨丽君,其父母即刻从老家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赶往湘阴。

  今天上午,杨丽君父母将女儿遗体火化,并在湘江打捞地进行了水葬,通过协商,获得了天心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人道主义救助金72万元。

  在湘江打捞地进行水葬

  5月21日下午5点半,岳阳湘阴县人民政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确定警方在当地湘江里发现的女尸系长沙坠井女孩杨丽君,杨丽君父母得到确认信息后,连夜从邵阳城步赶往湘阴,近500公里、7个多小时的车程,当晚11点左右,杨丽君父母等30余名亲朋好友赶到湘阴,记者随即与他们入住了同一酒店。

  第二天早上7点多,杨爸爸、杨妈妈就起床了,女儿的事情发生后,杨爸爸头上多了很多白发,看到记者时用手用力地揉了揉脸,强打起精神,“昨天一晚上没睡好,也不想睡,只想快点看到女儿。”

  杨丽君父母与湘阴警方沟通后,来到湘阴县殡仪馆看望女儿,走进杨丽君遗体所在房间的刹那,30多人瞬间爆发出哭声,哭声在这间十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不停回荡。才过了十几秒的时间,杨妈妈已经完全无法站立,杨爸爸连忙搀扶着,身高近1米8的杨爸爸此时也满眼通红,佝偻着身体。当天目睹惨剧,与杨丽君并肩路过凃家冲的杨同学也已经哭得没了力气,差点晕厥过去。

  杨丽君的遗体火化后,杨丽君父母等十多名亲人一起讨论了善后事宜,“女儿坠入下水道被冲到湘江,近2个月的时间,也没有被冲到长江去,让我们家人得以在湘阴看到她最后一面,这也是天意。”

  随后,杨丽君父母在湘江湘阴段对女儿进行了水葬。

  获救助72万元

  杨丽君父母到湘阴后,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区政府已经有一名区委副书记带队,赶赴湘阴县与杨丽君家人协商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杨爸爸告诉记者,“女儿坠井身亡,我们得到了70万元的人道主义救助金,火化时又得到了2万元的救助金。”

  目前,杨丽君的父母已经回到邵阳城步,“女儿的事情已经画上了句号,生活还要继续,但是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记者 曾韧 杨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