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河以南暴雨将至 应警惕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

2013年05月25日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黄河以南暴雨将至 应警惕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图)]
黄河以南暴雨将至 应警惕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

  中新网5月25日电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被成片的强降雨所霸占,河南南部、山东南部和湖北北部的降雨量将有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江南、华南等地雨量也不容小觑,局地降雨量将达到100~200毫米,大城市中郑州、合肥、武汉、长沙、深圳也将出现暴雨,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将是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暴雨过程,应谨防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

  据气象资料显示,今天白天(8-17时),陕西中南部、河南中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中西部等地出现较强降雨,上述大部地区雨量有30~70毫米,重庆北部和陕西东南部局地90~149毫米;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中部和西部等地降雨40~80毫米,广西南部沿海、广东珠江口附近局地100~205毫米。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5日20时至26日20时,山西南部、山东中南部、河南、湖北中东部、安徽、江苏中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部、贵州南部和东部、广西北部和中东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山东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东部、安徽北部和西部、江苏西北部、湖南东北部、贵州南部、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湖南、贵州、广西、广东等地的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26~27日,受地面气旋影响,黄淮、江淮、江汉冬麦区有4~6级风,阵风风力可达7~8级。

  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也有所增加。陕西东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和南部、四川雅安芦山震区、重庆北部、湖北西南部、安徽西部、云南南部、贵州中南部、广西南部和东部以及广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重庆东北部、湖北西部、贵州西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专家提醒,请当地居民密切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

  此外,此次降雨过程集中在黄淮、江汉、江淮等冬小麦主产区,对冬小麦产量形成和后期收获影响较大,相关农业部门须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