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士媒体积极评价李克强访瑞

2013年05月26日00:3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瑞士媒体积极评价李克强访瑞]
  人民网伯尔尼5月25日电(记者李志伟 孙天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5月23日至25日访问了瑞士,此间媒体对李克强的访问给予高度关注并跟踪报道。

  中瑞经贸关系十分重要。《新苏黎世报》24日报道说,李克强总理访问瑞士和即将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反映了瑞士与中国经济关系的重要性。对于瑞士出口工业,中国变得越来越为重要。瑞中两国经贸发展十分活跃,增长常以两位数增长,并展示了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据调查,在中国投资的瑞士企业普遍非常乐观。该报还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能够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到瑞士投资并购。

  瑞士《时报》24日有文章报道说,在经济层面,中国企业进入瑞士可以获益很多。对于中国市场,“瑞士制造”是质量、技术和良好形象的保证。对于中国出口企业,瑞士则是商品进入欧洲流通的门户。自贸协定实施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人员来到瑞士。瑞中友好协会法语区会长热拉尔德·贝鲁认为,瑞士是中国在进军包括德国在内的广阔欧洲市场的试验田。

  瑞士金融界人士对瑞中金融合作表示出极大兴趣。李克强总理24日在伯尔尼宣布建立中瑞金融对话机制,瑞士《时报》当天报道说,瑞士金融业力求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瑞士银行协会和联邦政府都表达了这方面的愿望。瑞士银行协会主席帕特里克·奥迪耶去年9月表示,“瑞士在成为人民币交易的主要金融中心有着非常重要的王牌”。去年12月,联邦政府在关于金融市场政治报告中表示,“创建人民币离岸平台有助于加强瑞士金融业的国际竞争力”。报告还指出可以创造潜在的就业机会。

  瑞士《时报》报道中提到,瑞士银行协会发言人托马斯·祖特尔表示,“瑞士银行协会正在准备人民币交易的文件,将在三、四个星期后出炉”。瑞士希望作为人民币结算地,这就需要瑞士国家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更为紧密的合作。如果瑞士想成为人民币海外交易占有一席之地,两个央行之间协议就必不可少。1月,瑞银开设开了分支机构处理中国当地货币交易。瑞士宝盛银行建议投资者购买人民币的金融产品,特别是债券。

  李克强总理先后访问瑞士和德国,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伯尔尼日报》24日报道说,中瑞双方即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当欧盟与中国就光伏产业进行“贸易战”时,伯尔尼和北京庆祝自由贸易协定,成为互相进入对方市场的重要一步。该报表示,自由贸易协定对瑞士外贸经济会有新的推动,特别是钟表业、医药和机械工业,并带来新的就业。

  瑞士咨询网25日报道说,李克强在《新苏黎世报》发表署名文章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希望“加速”实施中瑞自贸协定。对于瑞士而言,中瑞自贸协定将是其四十年来最为重要的一个贸易协定。

  瑞士咨询网中文部主任邵大海对人民网记者说,李克强总理强访问欧洲首选经济实力颇强、与中国贸易摩擦少的瑞士,也可能产生外交平衡的效果。此访既表达了中国对瑞士的重视,也似乎传递了中国重视政治中立的态度,这不仅会推进中国与瑞士,而且会积极影响中国与欧洲的关系。如果这一信号能够被包括欧洲在内的西方国家正确接收到,可能会减少对中国和平发展的消极看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