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校车事故责任人服刑狱中死亡(图)

2013年05月26日02:2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甘肃校车事故责任人服刑狱中死亡(图)]
2011年11月16日,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下沟村,一辆搭载63人的幼儿园校车与一辆东风牌自卸货车迎面相撞,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幼儿。图/CFP
  2011年11月16日,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下沟村,一辆搭载63人的幼儿园校车与一辆东风牌自卸货车迎面相撞,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幼儿。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李超 实习生付宗恒)5月24日,正在甘肃省平凉监狱服刑的“正宁校车事件”幼儿园董事长李军纲意外死亡。监狱方监控录像显示李军纲从监室高低床上铺摔下。监狱方称因摔下导致肝破裂,基本确定系意外死亡。

  李军纲妻子表示,她不认可丈夫肝破裂死亡说法,丈夫死亡背后可能另有原因。

  2011年11月16日,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下沟村境内发生一起幼儿园校车与重型自卸货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导致21人死42人伤,经济损失1088万元,包括正宁县县长等在内的16名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2012年7月,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纲以交通肇事罪被判7年,一审后他被直接送往平凉监狱服刑(本报曾连续报道)。

  监控视频

  死者呕吐后摔下床铺

  昨日,李军纲的妻子高宏霞称,5月24日早晨7点多,她接到平凉监狱的电话说丈夫出事了,正在医院抢救。5个小时后,高宏霞赶到平凉第二人民医院时,其丈夫已经死亡,她检查丈夫身体时发现后脑部有一个碗口大的包。

  高宏霞称,“监狱的人说我老公是因为肝破裂,我想拍照,可他们不让。”当时在场的十多名狱警希望高宏霞先把人放到殡仪馆,但高宏霞未同意。

  前日下午,在当地公安的陪同下,高宏霞查看了监狱的监控录像。高宏霞称“摄像头是固定的,光线很暗。”从监控中隐约看到一个人6点30分左右突然呕吐。随后,同监室的人都出去了,只留下一人。大约15分钟后,其丈夫从上铺床上摔下。

  高宏霞称,平凉监狱的值班民警告诉她,李军纲摔下来就已休克。她的丈夫患有凝血功能障碍的疾病。丈夫从上铺摔下来不至于导致肝破裂,对此她怀疑丈夫死亡背后另有隐情。

  高宏霞称,她还没获得其丈夫的死亡报告。对于丈夫死亡原因,警方介绍一直都是正在调查中,尸体目前还在医院。“这个事我都不敢告诉我女儿,她马上就高考了。”

  官方回应

  基本确定为意外死亡

  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宣传教育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从床上掉下时间是6点45分,同监室的罪犯第一个发现。发现以后,拨打了110,送达医院抢救,当时发现掉下床铺时,监狱值班医生发现已有休克状况,到了医院之后,医院抢救,做出了“肝破裂”的诊断证明。监狱通知家属时间是7点多,当日11点40分确认死亡,

  该负责人称,他们对死亡原因进行调查,通过询问监室的罪犯,核实监控录像,当天对尸体进行调查勘验,基本确定其意外死亡。调查结果是平凉市监狱及检察机关调查勘验核实以后做出的。尸体目前尚未火化,放在医院。

  质疑

  1 为何后脑会有一个大包?

  高宏霞在医院检查丈夫身体时发现后脑部有一个碗口大的包。她想拍照遭到制止。昨日,记者致电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宣传教育处丛处长核实。

  他对此反问记者“那你们觉得呢?那人从二层上铺掉下来,掉到水泥地上,我觉得出现头上有包这种情况,是一个常识,大家都可以想象的。”

  丛处长表示,我觉得这个事情是透明的,出现这种情况,没有必要隐瞒什么。

  2 呕吐为何没引起重视?

  高宏霞从监控中隐约看到其丈夫在6点30分左右突然呕吐,但这并未引起监狱方面注意。随后,同监室的人都出去了,只留下其丈夫一人。大约15分钟后,其丈夫从上铺床上摔下。

  “如果他们当时重视下,也许人就不会死。”高宏霞说,她的丈夫患有凝血功能障碍的疾病。丈夫从上铺摔下来不至于导致肝破裂,她怀疑丈夫死亡背后另有隐情。

  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宣传教育处丛处长称,狱警发现呕吐后,就不让李军纲出早操了,让他躺着休息,因为正常上班8点半,当时还没到上班时间,值班狱警指示他休息,同监室的也把他的呕吐物给清理了,狱警准备等上班后再安排检查治疗。

  新闻回放

  2012年7月

  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纲以交通肇事罪被判刑7年,一审后他被直接送往平凉监狱服刑。

  2012年8月2日

  甘肃省政府批复了《庆阳市正宁县“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报告》。这起事故被官方认定为责任事故。

  2012年12月

  甘肃省正宁县教育体育局将李军纲告上法庭,要求李支付县教体局为其垫付的交通肇事赔偿款758.4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