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车撞飞骑车人 道口每天数千人通行无信号灯

2013年05月26日05:5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火车撞飞骑车人]
就是这个道口发生了惨剧 现代快报记者 贾磊 摄
就是这个道口发生了惨剧 现代快报记者 贾磊 摄

  宁芜铁路一处道口每天数千人通行却没有信号灯,昨天悲剧再次发生

  火车撞飞骑车人

  昨天下午1点左右,雨花台区梅山街道永安联合村,一名男子骑车经过一处铁道口时,被宁芜铁路上一列疾驰而过的火车撞飞20多米,当场身亡。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贾磊

  “当时他骑着电瓶车,从西边回村子。”一位目睹了事故发生的村民说,当时火车正从南边开来,虽然“看起来还有一段距离”,但已经能听到火车车轮与铁轨摩擦的“哐哐”声响。电瓶车骑手没有减速,而是想要快速通过。此时道口无人值守,火车发现骑车人已经来不及减速,电瓶车和骑手在碰撞后飞了出去,火车又行驶了几十米后,才勉强刹住。

  记者下午2点多赶到现场时,火车已经离开了。电瓶车就停在铁路的东侧,已经严重扭曲变形,骑手则趴在距离铁路20米处的一处河堤上。“直接被撞到这里的,当场身亡。”一位在现场查验的民警说。

  记者发现,这条东西向的水泥路大概两米多宽,与宁芜铁路垂直交叉。这条路是不少村民到梅山的必经之路。

  这个“道口”是自发形成的,它没有栏杆,没有信号灯。在“道口”的旁边,仅仅有一个三合板搭起来的小亭子,里面有一位值班的保安。

  “我是铁路公安处雇的保安。”保安钟师傅说,大概在5年前,铁路公安处在这里修建了一个岗亭,然后雇佣了当地的村民在此值班,“主要就是在火车来的时候,拦住闯道口的村民。”钟师傅说,通过这里的行人,每天有数千人。因为事发时是“休息时间”,钟师傅当时并不在现场。“下次可得盯紧点!”一位民警对钟师傅说。

  据了解,这个非正式的道口,已经夺走了数人的性命。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这条水泥路上进出的居民络绎不绝,因为这里没有信号灯,通行于此的火车大多不减速。“每天至少有80列火车过去。有两条路去梅山,这条最近。”村民说。

  不管是村里,还是铁路部门,都曾经试图解决这里的难题,村里向上打了申请,要求在此设立一个有栏杆有信号灯的正式道口;铁路公安处在此安置了“岗亭”,还设置了两道限制三轮车通过的栏杆。不过,直到昨天再次出事,“正式道口”的批文也没下来。当时安置的栏杆,村民们早已视而不见了,他们在栏杆旁边又开辟了一条小路,绕过了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