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丹东马拉松中朝边境鸣枪 肯尼亚朝鲜选手称雄

2013年05月26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丹东马拉松中朝边境鸣枪 肯尼亚朝鲜选手强势称雄]
  中新社丹东5月26日电(司晓帅)2013年鸭绿江国际马拉松赛26日在地处中朝边境的辽宁省丹东市鸣枪开赛,肯尼亚、朝鲜成为比赛的最大赢家,两国选手分别包揽全程马拉松男子和女子组比赛的前三名。

  由于比赛地点设在中朝界河鸭绿江边的鸭绿江大道,这项赛事也被称作“边境线上”的马拉松赛。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韩国派出了100人的庞大参赛阵容,长跑强国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也有30人参赛,而多次在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上获得佳绩的朝鲜则派出了12名选手。

  当天的男子组比赛依然是非洲人的天下,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自出发后就一直占据着领先位置。在比赛还剩3公里时,三位肯尼亚选手异军突起,最终希尔马·乔治以2小时18分50秒率先撞线,查理斯和索纳塔分别以26秒和31秒之差位列第二、第三名。

  女子组比赛中,朝鲜女将打破了近几届肯尼亚选手夺金的“惯例”,洪春美、郑恩珠、白恩静三位朝鲜选手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不过她们2小时50多分钟的成绩,距离世界最好成绩要慢了近3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选手跑出佳绩,赛事主办方创新了奖金设置方式。全程马拉松比赛男子冠军成绩在2小时15分以内,女子冠军成绩在2小时30分以内的运动员可获得奖金6万元人民币,若冠军选手成绩超出该时间则只能得到3万元奖金。

  除男女全程马拉松,本次比赛还设置了男、女半程马拉松、中学生半程马拉松接力,以及迷你马拉松赛,有近万名长跑爱好者参与其中。该项由辽宁省体育局、丹东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长跑赛事,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