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数十名知名作家诗人聚焦新疆塔城(图)

2013年05月26日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数十名知名作家诗人聚焦新疆塔城(图)]
图为在开幕式上第二届西部作家写作营举行授旗仪式。 孙亭文 摄
  图为在开幕式上第二届西部作家写作营举行授旗仪式。 孙亭文 摄

  中新网新疆塔城5月26日电(记者 闫文陆 孙亭文)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副主任邢春、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叶广芩、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杜丽、新疆文联副主席董立勃、新疆作协副主席刘亮程等80余名中国作家,自26日至28日聚集新疆塔城市进行采风。

  26日,由新疆文联、塔城地委宣传部主办,新疆作协、《西部》杂志社、塔城市等单位承办的“静好塔城写塔城、拍塔城、画塔城”系列文化采风暨第二届西部作家写作营活动在塔城市举行开幕式。

  据悉,是次活动嘉宾分别来自中国作协新疆采风团和西部作家写作营。在开幕式当日,80余名作家、诗人、编审们赶赴中国、哈萨克斯坦交界处的巴克图口岸、塔城地区红楼博物馆、距离塔城市较近的窝依加依劳牧场铁列克提村采风,实地了解塔城市口岸经济、历史文化、哈萨克族民族风情等。

  此后两天的时间里,活动嘉宾还将到库鲁斯台草原、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塔城市外向型设施农业基地等地方实地采风,特别是将参加在喀拉哈巴克乡举办的锡伯族“西迁节”活动。此外,西部作家写作营作家、诗人还将举办“静好塔城”文化座谈会。写作营结束后,《西部》杂志社编辑、出版《静好塔城·第二届西部作家写作营》专刊。

  新疆塔城地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建国表示,塔城地区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长期以来各民族团结和睦,文化相融共生,戌边文化、口岸文化、包容文化和生态文化特色鲜明。近年来,塔城市提出“文化立市、生态美区、旅游富民、边贸兴业”的发展道路,努力打造兼具中西方文化特色的旅游城市。实现塔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跨越,离不开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和影响。此次疆内外知名文艺家聚焦塔城发展,对于提高塔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塔城的对外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疆塔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宁伟说,举办“写塔城、画塔城、拍塔城”系列采风活动和第二届西部作家写作营,将全方位展示“休闲塔城、炫彩生活”的独特魅力,积累精品文学艺术成果,提升地方文化,“静好塔城”和谐塔推进“城”精神内核的建设。

  塔城市位于中国的西北边陲,是一座边境口岸城市,边境线长160.9公里,西部和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530公里。居住着汉、哈、回、维吾尔、达斡尔、俄罗斯等25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36%,多民族的风俗、服饰、饮食等文化交融在一起,形成了“塔城独有的多元民俗风情”。

  作者:闫文陆 孙亭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