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国大党政要车队遇袭20多人死亡

2013年05月27日02:2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印度国大党政要车队遇袭20多人死亡]

  印度国民大会党一支车队25日在中部地区遭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人员伏击,超过20人死亡,包括多名国大党政要。这是近年来这支反政府武装制造的最严重袭击。

  车队丛林遭遇伏击

  袭击发生在中部恰蒂斯加尔邦伯斯德尔地区丛林地带。车队由大约20辆车组成,成员包括恰蒂斯加尔邦国大党主席南德·库马尔·帕特尔及其儿子以及邦前内政部长马亨德拉·卡尔马。他们与支持者参加一场集会,正返回邦首府赖布尔。

  印度媒体报道,200至300名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人员伏击车队。他们首先弄倒树木以截断道路,继而引爆地雷并向车队射击。

  一名受伤的国大党支持者告诉印度NDTV电视台记者:“我们到达一处弯道时,纳萨尔派武装人员向我们开火。两辆车被炸毁,袭击持续近一个半小时。许多人被打死打伤。”

  国大党多名政要死伤

  死亡人数报道不一。美联社报道,28人在袭击中丧生,24人受伤。法新社援引邦警察主管拉姆尼瓦斯的话报道,23人身亡,32人受伤,多数人伤势严重。邦高级警官穆凯什·古普塔则告诉路透社记者,警方先前统计27人死亡,随后修正为至少19人死亡,35人受伤。

  恰蒂斯加尔邦国大党主席帕特尔、他的儿子以及邦前内政部长卡尔马在袭击中丧生。卡尔马2005年组建一支武装,对付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然而,卡尔马武装被指责残酷对待当地部族。伤员包括84岁的前中央政府部长维迪亚·查兰·舒克拉。他伤势严重,被空运至首都新德里救治。至少5名警察在袭击中丧生。

  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赶赴邦首府赖布尔,视察情况。“我们十分震惊,”甘地说。

  总理辛格誓言打击

  总理辛格把纳萨尔派武装称为印度最严重的内部安全威胁。他26日在医院探视伤员后说,这是一起“野蛮”袭击,“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与纳萨尔派极端武装战斗,死伤者的血不能白流”。

  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1967年成立,自称为穷人争取土地和工作而斗争。这一组织有6000至8000名成员,主要在东部和中部地区农村活动。

  2010年4月,纳萨尔派武装在恰蒂斯加尔邦发动一次袭击,打死76名警察。上周,这一武装人员与警方交火,致死1名警察和8名村民。两周前,武装人员袭击一座邦政府运营的媒体,打死3名警察。去年3月,11名警察在马哈拉施特拉邦遭地雷袭击身亡。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