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后3万条鱼暴毙 村民:农药厂污水所致(图)

2013年05月27日03: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一场暴雨后,3万条鱼一夜暴毙(图)]
水面漂浮成片的死鱼
水面漂浮成片的死鱼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姜烽烜 文图

  本报信阳讯 5月26日上午,一场暴雨过后,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风台村村民李学家承包的300余亩鱼塘水面上,漂满白花花的死鱼。“最小的也有3斤,大的七八斤,养了3年,今年就要上市了,几十万块钱就这么没了!”李学家欲哭无泪。他说,鱼塘上游工业园农药厂的污水,2009年曾“血洗”他的养鱼场。

  1994年起,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风台村村民李学家开始承包本村的“大堰”(大堰指较为宽阔的水面,一般为水利工程)从事水产养殖。5月25日上午开始,周边的村民路过大堰时发现,水边有鱼浮在水面乱蹿。“鱼应该是不行了,不然不会出现在水面上的。”当天,李学家就非常担忧。更让他沮丧的是,26日一早,他还没有起床,帮他照看大堰的村民就告诉他,死鱼了,很多人在捞鱼。

  李学家一到鱼塘就发现,300余亩的水面漂满了白花花的死鱼,水边到处是拿着各种渔具的村民,冒着大雨在打捞死鱼。

  26日下午,记者来到风台大堰,刚接近鱼塘,腥臭味就扑面而来。记者在水边看到,300余亩的宽阔水面仍漂浮着零星的死鱼。“保守估计死了3万条鱼,小的有3斤,大的七八斤。一夜之间死这么多,几十万就这么打水漂了。一定要查出原因。”李学家说,26日上午,他已经捡了几条死鱼冻了起来,等待化验。李学家介绍,风台大堰水面宽阔,水深2-3米,发生严重缺氧的可能性不大。 “2009年,灌渠上游一家农药厂排污,毒死了不少鱼,损失也是几十万,最后赔了2万块钱了事,打了38万欠条。后来那家农药厂搬走,现在又开了几家化工厂。”

  李学家告诉记者,26日发现死鱼后,他向五里店办事处、五里店派出所、风台村村委会报告了情况,但是前往平桥区环保局、水利局报告情况,均没有人值班,“只有等星期一再请他们帮忙查找原因了。”李学家无奈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