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一公交车爆炸9乘客受伤 邻车躺着中枪(图)

2013年05月27日03: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东莞一公交车爆炸9乘客受伤(组图)]
公交车车尾地板被炸出一个大洞。
公交车车尾地板被炸出一个大洞。

公交车车尾地板被炸出一个大洞。
爆炸时飞溅的碎片嵌入同向行驶的小车。 报料人供图

  南都讯 记者徐章龙 龚萍 梁清 坐着公交听着歌,车底板“砰”的一声炸出一个大洞!昨日上午9时20分许,东莞长安镇6路公交车载着30多名乘客驶经乌沙环东路时,车尾发动机突然发生爆炸,将公交车内走廊底板炸出一个窟窿,飞溅的碎片砸伤9名乘客,其中两人伤势较重,旁边行驶的一辆小车也被碎片击中。

  公交突然爆炸 邻车躺着中枪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6路公交车途经环东路乌沙第一社区卫生站门口时,突然“砰”的一声巨响,随后停靠在路中央。附近多名街坊以为是发生车祸,他们随后发现,车尾冒出浓浓黑烟,车上乘客争相从前门下车,其中有人头破血流。

  公交车爆炸的位置,是靠近车尾部的发动机一带,发动机上方的车底板被炸出一个方形的窟窿,底板碎片在车内四散,座位被熏黑。公交车后十多米的路面上,零部件散落一地。

  与其并列行驶的一辆小车“躺着中枪”公交车飞射出来的一块钢片,深深嵌入小车门板里,另有几块油漆也被砸掉。车主白先生事后仍觉后怕,他当时一家三口都坐在车里,“幸亏这些碎片没有冲到玻璃窗上,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乘客裤子震裂 肉烂露骨

  事故发生后,涉事公交司机拦了一辆出租车,抢先送两名伤情较重的乘客前往长安医院救治,另外7名伤情轻微的乘客随后被接到医院处理。

  25岁的茂名小伙郑天友,在事故中腿部受伤较重。事发时他坐在公交车倒数第二排左边靠走廊的座位,车底板炸出的窟窿正好位于他右腿旁边。小郑回忆说,他当时正拿手机看新闻,突然“砰”的一声,感到右腿一麻,随后发现裤子被强大的冲击波震裂,肌肉也被严重挫裂,骨头都露了出来,不过目前检测暂未发现骨折。

  41岁的湖北男子熊兴成,也是伤情较重者之一。他坐在倒数第一排中间位置,窟窿就在他的正前方,一块铁板飞到半空中,掉落在他的头上,将他的头部砸出两道口子,事后在医院缝了十几针。

  乘客:6路车黑烟滚滚,下雨天还漏雨

  伤者们将矛头指向长安6路公交的安全状况。多人回忆,司机告诉他们“这个车下个月就要报废了”。“我们平时经常坐6路,有好几辆车都很破旧,跑起来黑烟滚滚,下雨天还漏雨。”多名乘客回忆说。

  记者昨日多次联系涉事公交公司,未果。

  官方通报

  事故未造成死亡 全市将排查隐患

  东莞市长安镇安监分局通报称,发生事故的车辆隶属长安汽车站六路公交,发生爆炸时车上共载30多名乘客,事故致9名乘客轻伤,其中7名乘客接受简单治疗已出院,剩下2名乘客接受缝针治疗,均无大碍,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事故还致一辆过往小汽车轻微受损。目前当地正就事故的具体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昨日,东莞市交通部门回应称,将迅速在公交行业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