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突降暴雨多处遭水浸 车主纷纷弃车逃命(图)

2013年05月27日03: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深圳暴雨水浸 车主弃车逃命(图)]
宝安西乡创业路积水严重,多辆轿车和中巴车熄火,有车主站在水中等待救援。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宝安西乡创业路积水严重,多辆轿车和中巴车熄火,有车主站在水中等待救援。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南都讯 昨日上午,深圳西部地区突降暴雨,宝安多处严重水浸。据当地官员透露,除了短时强降雨因素外,地铁施工和下水系统外包是积水成灾主因。

  现场疑似决堤 车主纷纷逃命

  深圳西乡步行街20余商铺被积水倒灌。

  昨日中午12时,大雨初歇。因浸水,约有20余辆车熄火无法启动。救援消防车只能停在地势较高的西乡牌坊外坡道上。多名消防队员站在深水区协助被困居民离开。

  宝安体育馆是深圳地铁罗宝线和环中线交汇处。地铁口环卫工说,上午10时许,积水漫上地铁入口处的一级台阶。如果雨再下一个小时,地铁站有积水倒灌的危险。

  宝安西乡泰华阳光小区80户业主的地下室被淹,积水深约半米。昨日13时许,19栋某业主仍在用新买的小型抽水机排水,“抽了将近两个小时,还没抽干。”

  107国道,不少车辆被困。李先生的斯柯达被积水围困:“水越涨越高了,我们带小孩去看病回来,赶快派人来先帮我们把小孩救出去吧。”接警的宝安消防中队中队长曾勇带领队员步行找到这一家四口。

  两名消防员背起两名男孩,蹚水过辅道,送到安全地点。为解救被困107国道的车辆,经申请,消防员应车主要求,切割开一段护栏,让数十辆汽车及时逃走。

  南山区沙河西路白芒村路口逢雨就积水。昨日暴雨,当地积水最深近1米,十数台车辆被困,致沙河西路该段进市区方向四车道完全瘫痪。

  龙华新区福龙路与简上路交汇处地势低洼。有司机表示,路面就像黄河发了洪水,车辆被淹熄火,他赶忙跳车逃命。

  气象台称雨量达“必浸”规模

  是什么原因导致深圳部分地区大面积水浸?据深圳市气象台统计,全市雨量分布严重不均。其中,昨日9点38分至10点38分,西乡码头站,1小时录得74.5m m的雨量。气象台分析,这已属于“必浸”雨量。这股雷雨云团在西乡、新安地区时,不断加强且停留。

  为何宝安区地面积水无法得到及时排泄?新安街道三防办姚主任认为,主因是地铁施工影响和部分地段排水系统外包所致。

  全省大部已出现大雨局部暴雨

  今日强降水持续

  南都讯 记者石静莹 据广东省气象局消息,前晚开始到昨天,广东省大部已出现大雨局部暴雨。高空槽影响,今天全省将有强降水并伴有短时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明天中南部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9日开始全省雨势逐渐减弱,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前天开始到昨天白天,高明、恩平、连州等51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暴雨预警,截至昨天18时,仍有6个暴雨预警在生效,海丰气象台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昨天17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昨晚到今天白天,韶关、清远、河源、梅州、广州、佛山、东莞、肇庆、中山、珠海、深圳、惠州、汕尾、汕头、潮州、揭阳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伴有8-10级短时大风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除雷州半岛外,全省大部分市县将先后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伴有8-10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天气;明天,中南部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中阵雨;后天,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展望本月30日,广东省中东部多云间晴,偶有阵雨,西部多云有(雷)阵雨。

  采写:南都记者 李晓敏 王晓涛 徐超 韩志强 李国斌 叶淑萍 何奕 整合:陈实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叠读本

  作者:徐文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