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后副区长回应“火箭提拔”质疑:出生普通家庭

2013年05月27日05: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 [80后副区长回应“毕业4年升副处”质疑]

  湖南要求部分县区至少有1名30岁左右的干部

  朱松泉是否符合任职年限,这成为网帖争议的焦点。举报人引用中组部2008年《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第19条规定称,晋升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的,应当担任副乡科级职务两年以上;晋升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的,应当担任科员级职务三年以上。

  此外,2002年《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7条规定,提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龄和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按照这种算法,从大学毕业生到副处级领导干部,至少需10年。

  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破格提拔。”

  笔者注意到,郴州市2012年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战略后备干部公告中,明确规定副处级领导干部职位的任职年限为:“任正科级领导职务1年以上,或任正、副科级领导职务合并计算3年以上,或任副科级领导职务4年以上。”

  县处级战略后备干部的任职年限,则为:“任副科级领导职务1年以上,或参加工作4年以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放宽到1984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参加工作两年以上。”

  这样的任职年限,显然比举报者援引的条例规定的时间宽松许多。最终进入郴州市县处级干部选拔任前公示环节的,全为80后干部。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85年的史黎明,拟任“团市委副书记”。

  衡阳市2012年没有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该市2010年的选拔公告中,对报考县市区委常委人选职位的任职要求,也是“现任正科实职1年以上;或担任正、副科实职合并计算5年以上”。

  湖南省郴州市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陈姓负责人透露,这种选拔格局与湖南省近年推行的一项政策有关。据悉,2012年,湖南省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年轻干部配备目标。

  “所辖县市区6个及以下的市,县市区党政正职中原则上有1名35岁以下的干部;每个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中,至少各有1名30岁左右的干部。”《意见》要求。

  问及“工作中有何业绩”,朱松泉表示,在区委办、政研室的岗位上,业绩难以用招商引资等指标衡量,“可能考察的是工作是否扎实。我基本上没有过过周末,晚上经常加班到十一二点。朋友给我打电话,90%是我在加班”。

  同时,朱松泉回应了网帖对其“游说领导给老婆安排工作”、“将拆迁安置房作为婚房”的质疑。他说,自己的妻子在北京某高校攻读博士学位,正准备论文答辩,还没有参加工作。

  朱松泉承认,自己确实于今年搬进了拆迁安置房,但前提是,该小区安置之后还有剩余的房子。“上级考虑到我本人没有房子,家庭确实比较贫困,买不起商品房,同时我是引进的硕士生,就给予了关心。但价格绝对不是1000元,而是1700元左右”。

  “我交了预付款。之前我都是用个人工资租房的。”朱松泉说,该安置房地理位置较偏,当时路没有修通,交通不便,其品质某种程度上不能与商品房相比。

  但他反复强调,关于房子等情况正由市里有关部门调查、核实,最终应以调查结论为准。

  从5月25日晚起,笔者通过论坛站内信多次联系举报人欲核实上述细节。今天,举报人多次上线,但没有回复信息。

  笔者发现,5月25日4时、6时、11时左右,举报人3次向论坛管理员申请删除举报帖,理由是“泄露个人隐私”。不过,论坛管理员未批准删帖申请。

  今天下午,笔者致电衡阳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宣传部询问此事最新调查进展,均无人接听。衡阳市委办公厅一位工作人员称,今天是周日,他也无法联系上组织部门。

  朱松泉表示,对于此事的调查结果,不能光听他一个人的解释,组织上也会有个说法。

  衡阳市新闻发言人吕正平向中国青年报证实,此事已引起衡阳市委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调查中。不光是市委组织部,包括省委组织部,这个事情发生之后肯定会介入,近日会有结论性的意见。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