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小学老师性侵女生多为留守儿童 校长被停职

2013年05月27日05:45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受侵害女生多为留守儿童]
家长希望孩子的“伤口”早日得到平复
家长希望孩子的“伤口”早日得到平复

  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刘婷婷 文 记者 许俊文 摄影

  核心提示 | 5月24日,网上爆出南阳市桐柏县56岁教师性侵10多名小学生事件后,5月25日,记者驱车前往事发地采访。面对记者,很多涉事学生家长仍无法面对现实。家长们希望有关部门严惩凶手的同时,更希望孩子“伤口”早日得到平复。

  昨日,桐柏县公安局宣传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仕富已被刑拘。

  同时,斗称沟小学校长已被停职。

  “家长学校”:

  共有3个班40个学生

  在40个学生中,女生有21个。来上学的大多为留守儿童。

  从桐柏县向东驱车40公里是黄岗镇,从黄岗镇再往东走6公里,就是事发地斗称沟村。斗称沟村是行政村,有1000多户人家。斗称沟村小学,位于上斗称沟村北几百米远的岗坡上。学校全称斗称沟小学家长学校。当地人说,学校名字意思是让教师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学生。

  但让很多家长没想到的是,他们的孩子,却被一个平时让他们很敬重的老师侵害。家长们所说的老师,就是网上所说的杨仕富,杨仕富今年56岁,家住斗称沟村八亩田村组。杨最初是民办教师,后来教育体制改革后,他成为公办教师。斗称沟村小学共有三个班级,一年级有18个学生,二年级有10个学生,三年级有12个学生。另外还有一个学前班,在40个学生中,女生有21个。来上学的大多为留守儿童,全学校总共只有四个教师,杨的妻子也在该小学当老师。

  意外发现:16名女生遭老师性侵

  在16名受害女生中,最小的年龄仅为7岁,最大的年龄13岁,占一多半为留守儿童,父母都在身边的只有五六位。有的孩子只有母亲照管,父亲外出打工。

  据村民说,在没发生此事之前,杨在当地口碑很好,很多村民不相信杨会做出这种事儿。直到24日上午,警察将杨仕富从学校带走,家长们才相信。

  在斗称沟村,记者见到了受害学生和家长,孩子们表情木然,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啥事。但她们知道,大人谈的事儿和杨老师对她们“使坏”有关。大约是5月22号左右,9岁的妮妮喊着身体下边疼,她母亲问咋了?妮妮不说,妮妮的弟弟告诉母亲:是杨老师抠的。妈妈从妮妮口中得知,杨老师还对其他女生“使坏”。妮妮的妈妈和其他受害学生家长联系后,经询问最终确认共有16名女生遭到侵害。

  一受害学生告诉记者杨老师经常会在班上摸孩子,还威胁她们,不让给家长说。她们反抗,杨老师就打她们。杨老师打她们主要用木板,抽她们的手。她们很怕杨老师。据一受害女生家长透露:在16名受害女生中,占一多半为留守儿童,父母都在身边的只有五六位。有的孩子只有母亲照管,父亲外出打工。

  一位受害学生家长说:杨多年前就开始对女生进行侵害,有的已经毕业,有的已经出嫁,至于到底有多少女生被其侵害,警方仍在调查中。

  为查明孩子身体受害情况,24日下午,家长们带着学生,来到桐柏县中医院给孩子做检查。桐柏县中医院一名医生向记者证实,经检查发现,16名女生中,有9名女生处女膜破裂,另外7名女生的处女膜损害较小。由于时间较长,有的女生处女膜已恢复。受害女生最小的年龄仅为7岁,最大的年龄13岁。

  心理学家:

  缺乏有力监护让留守儿童很受伤

  针对老师频繁性侵学生的心理问题,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心理学会常委刘文中认为:男教师性侵女生频发,暴露的不仅是教师等成年人的道德滑坡,也揭示留守儿童保护缺失问题。

  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缺乏有力监护的留守儿童成为未成年人中最易遭受“性侵”群体,甚至危及生命安全。据今年5月全国妇联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约为6102万。农村留守儿童远离父母,缺少情感支持,对很多孩子来说最亲近的人就是老师,因此对教师的师德和心理健康水平的考察比业务能力更重要。对留守儿童的性教育也要与时俱进,“我们长久以来对于性教育羞于启齿,却没有考虑过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中,孩子丝毫没有防护知识是很危险的。”

  最新进展:杨仕富已被刑拘,斗称沟小学校长已被停职

  昨天下午,多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希望有关部门严惩凶手的同时,更希望孩子的“伤口”早日得到平复,并希望有关部门帮孩子换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26日,桐柏县公安局宣传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仕富已被刑拘。26日下午,桐柏县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斗称沟小学校长已被停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