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视察俄州龙卷风重灾区 确保重建资金充足

2013年05月27日0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视察俄州龙卷风重灾区 确保重建资金充足]
  中新社休斯敦5月26日电(记者 王欢)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前往遭受强力龙卷风侵袭的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荷马城附近灾区,视察灾情及救援工作,希望为满目疮痍的小镇带来精神和资金支持。

  当地时间5月20日,一场风速高达每小时200英里、破坏力为最高级别的巨型龙卷风袭击了距俄克拉何马城以南10英里的摩尔镇,至少造成包括10名儿童在内的24人死亡,几百人受伤,大面积房屋树木损毁严重。

  26日午间,总统从华盛顿飞抵廷克空军基地,下飞机后奥巴马与在龙卷风中失去家园或家园被毁的基地人员一一握手。随后与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官员一起出现在灾区现场,为恢复和重建工作打气。

  奥巴马此行的第一站就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广场塔小学,他在废墟和瓦砾间步行,向学校官员了解情况,强风暴将学校一整层建筑夷为平地,夺走了7个孩子的生命。奥巴马的车队经过散落着杂物和各种建筑残骸的绿地,他形容现场遭受的破坏就如同垃圾从天而降。

  奥巴马引用“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作为现场讲话的开场白。“在这里,我只是一个信使,站在你们身后的是整个美国。”奥巴马强调,“这是一个坚强的社区,毫无疑问他们会恢复过来,但需要帮助。”他敦促国会议员继续保持紧急救援人员处理善后工作所依赖的训练和设备经费,“只有确保资金到位且持续不断地投入救援系统,才能在灾难发生时挽救更多生命”。

  奥巴马还走访慰问了受灾家庭,并与风暴前被父亲从学校救出的3年级小学生扎克·路易斯(Zach Lewis)交谈,随后又前往摩尔消防局与遇难者亲属及事发后第一时间投入救援工作的人员会面。他呼吁美国公众一起帮助受灾社区,希望俄克拉荷马人民知道“我们将永远与你们同在”。

  在机场迎接奥巴马并陪同总统一起视察灾区的俄州州长菲林(Mary Fallin)表示,她欢迎奥巴马总统的到访,感谢联邦的快速反应和支援,但更担忧后续的财政救助,“未来我们会尽快处理废墟,重建房屋和商家生意,这些都需要资金快速周转”。

  事发后第二天,奥巴马曾宣布俄州为重灾区,并签署文件启动联邦救援程序。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奥巴马此次探访灾区除了表达哀悼之情外,也是重申他和国家对支持灾区重建的承诺。

  欧内斯特指出,目前有450名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人员在俄城现场工作,已向灾区送去43000份餐食、15万公升水,还有数千简易床、毛毯和防水布。有4200人申请了灾难补助,340万美元支付款已获批准。此外,联邦还提供了价值5700万美元的返利和奖励政策,以帮助在俄州建立12000个风暴避难所。

  此次俄城风暴是美国历史上破坏性最大的龙卷风灾害之一,气象学家测算其威力已超过广岛原子弹8至600倍。俄州保险公司估计,风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达20至50亿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