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0名中国人移民加拿大被骗 360万人民币打水漂

2013年05月27日09:2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加移民公司骗400中国人360万]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加拿大媒体25日报道,加拿大警方日前破获了一起移民诈骗案件,两个加拿大移民顾问欺骗400名中国人获利6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360万元)。

  只要给钱就可以拿证

  加拿大皇家骑警近日以诈骗罪控告两名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的居民,罪名是涉嫌移民欺诈。这起诈骗案的受害人均来自中国,人数将近400人。据估计诈骗金额高达60万加元。

  皇家骑警在22日发出的通告中说,蒙特利尔居民拉贝尔和麦迪范尼以行骗手段向近400名中国人收取所谓的移民服务费,按照加拿大刑法,每人被控告九项罪名,包括诈骗及制造假文件。

  加拿大皇家骑警负责调查此事件,警方表示两名被告通过派出中国的一名代表,使那些受害人相信他们可以通过参加一个合法的就业培训在加拿大找到工作,最后移民加拿大。受害人为参加培训向移民公司支付一笔钱,而被告为这些受害者提供假培训证书,换句话说,这家移民公司提供的培训证书和就业机会都是假的,申请人只要给钱就可以拿到证书不用去上课。

  收来的钱全部中饱私囊

  皇家骑警称58岁的拉贝尔是一个名为国际移民911公司的经理。经查,拉贝尔没有向加拿大移民部提交任何有关的文件,申请人支付的钱都留在他自己的口袋里,警方没有提到48岁的麦迪范尼的身份,但在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的网站上可以查到,麦迪范尼是一名注册会员。考取了移民顾问的执照后,就可以申请成为这个监管委员会的注册会员,如果法庭最后发现他的罪名成立,那他就会被除名。

  加拿大移民行业原来有很多诈骗行为,移民顾问的名声不太好。为了规范移民顾问的行为,加拿大从2003年开始讨论成立移民顾问监管机构,2011年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正式成立,现在公众如果对移民政策、移民顾问或移民顾问的做法有疑问均可向委员会咨询。

  中广

  律师:加移民部从不参与申请人职业培训项目

  加拿大移民律师钱路表示,他第一次见到牵涉这么多华人的大规模诈骗案,近几年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收紧各项移民政策的情况下,移民者即使手上有钱移民,也要慎防受骗。他称,部分移民者以为加拿大政府会参与培训项目,但加拿大移民部从来不会参与对移民申请人的职业培训项目,甚至颁发证书。如出现有人提出如此诱人条件,基本可判断有问题。

  作为移民申请人,在交钱委托代理前,应该通过各种途径多了解移民公司和移民顾问的情况,不要轻易相信只要交钱就可以拿到资格证书。王裳

  知多D

  欺诈手法五花八门 移民梦碎债台高筑

  加拿大被不少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人士视为安居乐土,不惜一掷千金争取移民机会,不少无良移民顾问看准这种心理,以五花八门的欺诈手法,骗走客户辛苦攒来的血汗钱,不但令他们移民梦碎,不少甚至债台高筑。

  由于海外移民的需求很大,即使联邦当局已成立移民顾问的监管机构,但市面仍充斥许多无证移民顾问,在本地或海外的媒体大做广告,企图混水摸鱼。一些无证移民顾问甚至直接派出代表,前往中国或印度等国招揽客人,往往造成数以百计的受害者。

  这些无证移民顾问,收费往往比合法移民公司为高,约5000至9000加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不等。更有甚者,一些无良移民顾问,在向客户收钱后却根本没有帮助客户递交移民申请,甚至擅自取消委托合约,令客户苦候数年,移民不成。王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