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视线》:无人机有新规 美反恐政策大调整

2013年05月27日10:07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环球视线》:无人机有新规 美反恐政策大调整]

  《环球视线》:无人机有新规 美反恐政策大调整

  主持人 劳春燕:

  欢迎继续收看《环球视线》,昨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美国国防大学发表了演讲,阐述自己第二个任期里的反恐新政策,在演讲当中力挺无人机战术,但是承诺将会严格限制使用无人机,奥巴马还呼吁关闭关塔那摩基地,结束阿富汗战争。在整个演讲一个多小时里,奥巴马被一位来自反战团级的女士多次打断,最后奥巴马就不得不脱稿来进行解释,我们来看看当时是一个什么情景。

  (播放短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需要自卫”的正当理由不能一成不变,无人机战术的使用虽然合法和有效,但这并不是说每次使用都明智,或者合乎道德准则,我们拥有能够打击地球另一端的敌人的高科技,但这同时意味着我们需要自律,来限制这种技术的使用,不然就成了滥用。让我先讲完。

  抗议者:

  这很重要。

  奥巴马:

  那么今天。

  抗议者:

  不是国会的问题,是你的问题,102个绝望的囚犯正在绝食,其中86人确定可以被释放,你是最高指挥官,你今天就应该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奥巴马:

  你为什么不让我解释这个问题呢,女士,你为什么不坐下,听我告诉你我到底会怎么做呢,谢谢女士。

  主持人:

  这个关塔那摩这个事,搞的奥巴马很尴尬,我们上次在节目当中也一度给大家看过,美国有一个知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还拿奥巴马关闭关塔那摩这件事情大开玩笑,确实奥巴马现在因为从他当年竞选开始就承诺关闭关塔那摩基地,但是到现在都没有关了,几乎成了一个政治笑话,阮先生您简单点评几句。

  正在评论:美反恐新政 无人机战术争议多

  专家观点:反恐战: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使命

  关塔那摩基地:擦不掉的污点

  专家 阮宗泽:

  关塔那摩监狱已经成了美国反恐战争的一个污点,奥巴马自己也用了这样的话,我觉得这个污点是擦不掉的,这个2009年第一天起他签订的条约就是要关闭,但是结果一直没有关闭,为什么关不下去,主要的原因这些人他弄不出去,就是说你放在哪儿都没人要,后来美国做了一个妥协,我先放两个人在美国,他们准备放两个人,一显示这几个人既然在美国都可以放,那么其他国家就可以放了,结果美国全部起来抗议,要把这两个人赶出去,认为这些都是嫌疑犯,他们都有犯罪的嫌疑,你放在那儿都是一个危险,是一个定时炸弹,所以一直都放不要,所以迫于这种压力对这些犯人进行审理,所以一拖再拖,旷日持久,所以关塔那摩基地对美国反恐战争已经打上一个非常不光彩的标签。

  主持人:

  当然现在对于奥巴马来说他的反恐政策来说最令人垢病的一个就是关塔那摩一直没关,还有一个就是他近年来一直推行的无人机战术,其实就在奥巴马这一次演讲的前面一天美国司法部还第一次承认,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的无人机是杀了四名美国公民,美国人很看中这件事情,有四名美国公民被无人机给炸死了,其中除了奥拉基,我们大家都知道是恐怖组织的头目了,其他三个人都是误杀的,奥巴马在演讲当中也承认了,所以尹先生您来给我们解读一下,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无人机战术到底是一个什么战术?

  专家观点:无人机是奥巴马反恐战略的支柱

  尹卓:

  无人机反恐是奥巴马反恐战略的一个支柱,因为他不想再走小布什路,就是用大规模战争来解决恐怖主义,比如说伊拉克战争是以反恐的名义来进行的,那么阿富汗战争完全是由于这个,另外还有利比亚战争多多少少都是由于反恐相关的一些战争,现在没有像小布什那样的资本,就是打不起这些仗了,小布什那时候五年期间也1万多亿美元从欧洲流到美国,他有这个资本打,奥巴马现在欠帐欠了16万亿以上,根本就没有钱打仗,那么反恐还要进行下去,反恐本身是国家安全的一个门面,因为在国防白皮书一再声明全球反恐仍然是美国国家安全的第一要务,那么他怎么进行,没钱打怎么办,那就是直升机反恐,直升机反恐打掉一些头面人物,又能交代同时政治上又不承担这些责任,发动大规模战争,所以他现在选择无人机,这是他的支柱。

  主持人:

  但是他在无人机使用权上也做了一些改革,原来无人机使用主要是在中情局那里,但是现在奥巴马推出了个新的政策,就是无人机以后使用权是要交给军方的,他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调整呢,把使用权交给了军方,这个指挥权也同时移交了呢?

  正在评论:无人机使用权从中情局转交军方

  阮宗泽:

  这个应该可以这样理解,就是无人机它其实最大的一个问题遭到大家的批评,就是因为它有滥用职权,就是一个滥用区,连美国人都被杀死,其实你只有几个美国人,它杀的其他很多的都是巴基斯坦人,无辜人就更多了,美国人只记得它死了几个,但是不记得别人死了多少个,这是一个,另外一个就是无人机经常是越界,所以这个侵犯了一个国家的主权,闹的美国和巴基斯坦关系非常僵,你经常越界就屠杀,当然还有一个其实它要改掉也是很不容易,过去因为中情局比较强势,像中情局局长,以前奥巴马的无人机战略就是他是推手,他就是在里头特别强调,他认为这个战略很好,可以减少美国的伤亡,而且可以打击它的目标,但是现在奥巴马做这么大的一个改变也是迫于压力,就是放在军方就是加强对无人机的监管。

  主持人:

  所以看样子奥巴马推行他新的反恐政策也会像他在演讲当中那样,在垢病声中打断声中前行,好,进一段广告。

  按照奥巴马的说法他希望借助这些调整,能够改变美国处于无休止战争的状态,从而结束反恐战争,调整很大,但是质疑声也不小。

  感谢您收看今天的《环球视线》,再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