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李克强访德为“特殊关系”定调

2013年05月27日10:17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李克强访德为“特殊关系”定调]
5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这是李克强在参观后发表讲话。
  5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这是李克强在参观后发表讲话。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外媒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中国新总理对德国的访问表明,北京希望继续与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保持特殊伙伴关系。德国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

  据法新社5月26日报道,对中国而言,当它小心提防美国之际,德国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它与中国的经济关系。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的帕雷洛-普莱斯纳说:“同我们一样,中国人也在想,一个‘德国的欧洲’是否正从欧元危机中诞生。他们日益把德国看成是个能办成事的地方。”

  德国《新德意志报》网站5月25日刊文指出,2013年3月就职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将在柏林主要谈论双边关系并解释中国“第五代领导人”的计划。

  文章称,中国致力打造使政府管理和市场机制更有效啮合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北京确信,在这条路上,同德国持续深化关系是有帮助的。李克强将呼吁扩大在“城市化”议题上的合作。让农村和城市生活条件日益接近,是北京新一届领导人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在此过程中,德国被视为值得重视的榜样。

  在经济结构方面,扩大环保和节能经济领域合作将发挥突出作用。外交方面,叙利亚和朝鲜或许是会谈焦点。

  报道称,德国政界和中国“第五代领导人”的一位代表首次会晤,可能为今后10年深化合作定调。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25日报道,德国媒体在李克强上任后首次访问德国前夕发表评论文章。

  《南德意志报》网站24日的文章在开头写道:“没人能说李克强没好好下一番功夫。这位中国新总理在抵达柏林前,就已发出一系列友好信号。他在《时代》周报上撰文表示,‘请为我们祝福,中德携手,大步向前!"

  文章随后写道:“中国前总理温家宝2012年8月接待来访的默克尔时表示,希望‘两国关系在未来发展得更好’。李克强现在证明了,新一届政府也愿和德国保持特殊关系。用通俗点的话说,在经济以及地缘政治意义上愈发强大的中国对德国‘一见钟情’。”

  作者称:“对中国来说,德国有点像欧洲的‘中’国(中央帝国)。中国政府相信,柏林能决定欧元及大量中国对欧投资的命运。看上去,中国也对默克尔的权力及领导能力充满信心。中国人甚至觉得,终于找到一本欧洲的使用说明书。”

  作者还注意到:“目前德国外交界的一派警告称,不应老用人权问题上的忠告来惹恼中国,因为这在中国不断强大的背景下,会损害德国利益。”

  《商报》的文章则指出,默克尔的政策越来越“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