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蔡英文有勇气拆穿水扁 民进党听不得真话

2013年05月27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蔡英文有勇气拆穿陈水扁 民进党听不得真话]
  中新网5月27日电 陈水扁案纠结民进党多年,如今陈水扁提出重新入民进党。蔡英文提出让陈水扁“多作努力、让社会接受”。民进党举党缄默。台湾《中国时报》刊发评论文章,称以自我批判能力自豪的民进党听不得真话。

  文摘摘编如下:

  陈水扁案纠结民进党多年,全党内外上下都知道这是个危险的马蜂窝,但多数人都无力处理,只好任由它孳生壮大;若持续放任不管,它终将成为威力更大的不定时炸弹,一到关键时刻,恐会炸毁民进党过去的执政纪录和未来的执政机会。

  蔡英文曾任四年民进党主席,代表民进党参选过台湾地区领导人,也是现阶段声势最高的绿营要角。她要阿扁为自己入党一事“多作努力、让社会接受”,不过是拆穿“国王的新衣”。怪的是,以自我批判能力自豪的民进党,竟然举党缄默,仅有蔡英文有勇气说出真话?

  陈水扁家弊案是民进党过去的伤,但不该是永远的痛。为了治癒伤口,有人主张面对阿扁功过,将功抵过;也有人打算全力挺阿扁,把贪腐定位为司法迫害好“消过存功”。就算司法迫害各说各话,那有谁能告诉民进党的支持者,阿扁将“海角七亿”汇到海外,到底是怎么回事?这该是“台湾之子”的作为?

  退一万步言,阿扁因贪污罪服刑,他想恢复党籍,难道不用重新接受廉政党规的检验?此时还在玩弄当初阿扁是“主动退党”或“开除党籍”的程序规定,简直视社会视听如无物。

  民进党若真要挺阿扁到底、认为司法不公,就干脆去修改廉政条例;未来党员是否涉贪,司法判决不算数,就算三审定谳也可能全都是司法迫害。只是,这样的民进党,还有廉政可言?还需要廉政条例和廉政会吗?

  阿扁于此时重返民进党,对该党的负面效应显而易见,可悲的是,绿营大老皆沉默,蔡英文一番非常温和的谈话,竟引来扁迷挞伐,绿营的反省能力,可见一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