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塞一华人货行被曝售过期食品 店主解释误会

2013年05月27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塞一华人货行被曝售过期食品 店主解释误会]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位于市中心凯旋门的某华人货行近日在网上被曝售卖过期产品。有网友声称,曾在该货行亲眼见到生产日期为2007年的产品云云,诸类言语不免令不少顾客望而却步,也使该店生意受到不小的冲击。日前,记者就这一社会传闻采访了该货行的负责人及其员工,从而了解到当事人对该事件的说法。

  负责人解释说,造成客人对“生产日期2007年”的错误概念,其最大的原因应该就是错读批号LOTE。比如在标签上印有“LOTE:20121120”,指的便是批号,而非生产日期或过期日期;其二,中国人对年月份日期的认读顺序和西班牙人刚好相反,比如“07.01.07”与“13/08/07”,便是中西完全不同的两种书写格式,极易引起误会。

  负责人同时表示,货行每天都会有大量货物进出,或许是因为员工的疏忽,而不能对每一件产品进行仔细检查,因此,偶尔出现“漏网之鱼”也是很有可能的,但那绝对属极少数。营业期间,确实有发生过客人拿着过期产品到柜台质问,在向对方道歉后,他们会将这些次品全部集中在门口,等候处理。他们对过期产品的处理分两种:一、如果是从西班牙当地商家进过来的,可以退货;二、如果是从亚洲进过来的,只能把所有货物集中在一起,然后电话通知垃圾处理公司,对方会安排人员上门拉走,大约每隔几个月就需要处理一次。

  据了解,经济危机下,位于黄金地段的该货行也饱受检查之苦,但正因为如此,使得他们的操作也越来越规范,尤其在货物的摆放和店内卫生程度方面都可以达标。仅在两个月前,就因为店内摆放的蔬菜没有西文名字的标签,而被罚了足足2500欧元。他们认为,这是因为过去对这一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现已着手处理这一道环节,但无关质量问题。另一方面,肉类的冷冻必须采用特别的机器操作,之前因不知情而未能遵守,又因此被罚。如今,货行内的肉类都是当天进货当天售卖,以保持新鲜达标。此外,卫生局的检查次数也日益频繁,今年创纪录的一次是,一个月内上门检查了5次。按照有关法律,一旦被发现有过期物的话,仅一瓶酱就要罚款1000欧元以上。因此,他们称自己绝对不会为了赚这几毛钱甚至几欧元而甘冒这么大风险。

  <午?经成为财富增值传承的重要内容。多家银行纷纷将子女海外留学作为重点营销。而作为后起之秀,兴业银行私人银行的其他增值服务也逐渐显露特色。据介绍,前不久十余位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客户得以参加“股神”巴菲特的股东会。此外,私人银行客户还可参与聆听“兴业名家讲坛”,享受专属卡等丰富增值服务项目。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董生昭 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