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夷山开展体验游 再现“民俗风”(图)

2013年05月27日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武夷山开展体验游 再现“民俗风”(图)]
3月4日清晨,云蒸雾绕,茫茫云海,将福建省武夷山风景区打扮得宛如仙境,令往来的游人惊奇不已。(资料图)伊凡 摄
  3月4日清晨,云蒸雾绕,茫茫云海,将福建省武夷山风景区打扮得宛如仙境,令往来的游人惊奇不已。(资料图)伊凡 摄

  中新网南平5月27日电(张丽君 陈洁)到宋代八大窑之一的遇林亭窑址做一组属于自已瓷器,听一听元朝的“喊山祈福”,感受一番宋朝的“斗茶招亲”……位于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武夷山的武夷山茶博园里,演艺区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试运作,让游客可亲身体验一把武夷山的文化与民俗。

  武夷山旅游产品升级换代,“茶博园体验游项目”正打造以武夷文化为底蕴,汇聚闽北文化、民俗特色与传统工艺产品,把体验与文化表演、民俗再现紧密结合的旅游文化展示和体验平台。

  武夷山茶博园规划演艺区、游乐区、激光秀展示区、茶文化5D影院等。其中,演艺区的节目赋予了独特的创意,展示了闽北文化、民俗特色,突出以“茶”为主题结构的表演视觉化。

  有特色的是,“茶博园体验游项目”将创设游客互动的环境氛围,邀请游客参与表演如傩舞、斗茶,指导游客自己动手制作大红袍茶业等,让大家零距离地感受。

  邵武傩舞、建瓯挑幡,有体现闽北民俗风情的舞蹈《刀花舞》、《茶歌舞》,还有传统民俗仪式“喊山祭祀”、“斗茶”、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红袍岩茶制作技艺等等都将列入试演。

  据印象大红袍陈洁介绍,演艺节目将于每日15:30在茶博园阶段试演,试演期旅客可免费前往观看。全部景观打造完2013年底前往观看与体验全部免费。

  “以后不仅可观美景、还可感受民俗风,更可以新身体验与互动,这对于打造武夷山精品旅游线路是一种升级”。当地一旅行社王经理表示。

  武夷山茶博园占地6万平方米,将分为南北两区,南区以游客服务(斗茶厅、擂茶厅等)及茶艺园为主,北区以休闲观景园、演艺区为主,还将设茶博物馆、茗茶传说区等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