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报:中国在朝鲜半岛安全问题上作用无可替代

2013年05月27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报:中国在朝鲜半岛安全问题上的作用无可替代]
  中新网5月27日电 《澳门日报》27日刊载《朝特使访华 半岛露曙光》一文,文章指出,金正恩特使崔龙海访华期间表示朝鲜愿意接手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展开对话,这一方面预示着朝鲜半岛的紧张气氛进入周期性的冷却期,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在朝鲜半岛安全问题上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

  文章摘编如下: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22日抵北京访问。在朝鲜半岛局势僵持之际,崔龙海的访问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前两个月,在韩美大规模军演期间,朝鲜半岛骤然风起云涌,一度引发战争忧虑。随着韩美大规模军演四月底结束,朝鲜半岛局势呈现缓和迹象。

  近来,涉及朝鲜半岛局势的外交活动频繁。朝鲜宣布金正恩特使访华同一天,韩联社报道,韩方正推动总统朴槿惠近期访问中国。本月初,朴槿惠访问美国,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朝方采取“有意义”的行动,继而推动直接对话与磋商。中旬,日本派首相“密使”访朝,日本准备重启去年11月以后中断的日朝政府间磋商。

  本月18日至20日,朝鲜连续三天发射疑似短程导弹,虽然韩国指责这是“挑衅”,美国却刻意降温。五角大楼认定,朝方此举“不一定违反国际义务”。另外,韩联社23日援引韩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朝鲜已经全部撤走了此前部署在日本海沿岸的“飞毛腿”短程导弹和“劳动”中程导弹。

  崔龙海是去年8月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访华以来,首位访问中国的朝鲜官员,随行的还有人民军上将李永吉、朝鲜劳动党中央副部长金成男、外务省副相金衡俊等人。崔龙海多次陪同金正恩参加各种视察和重大活动,同时单独视察和督促一些金正恩过问项目的落实,被视为朝鲜军方领导层关键人物之一。

  韩国世宗研究所的朝鲜专家郑成长认为,金正恩指派崔龙海当特使,显示中朝谈论的焦点是北京关注的安全问题而非经济事务。

  崔龙海的访问行程十分密集,在抵达北京当天,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王家瑞与崔龙海见面,第二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与崔龙海会面。在会面时,崔龙海表示愿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崔龙海的表态随即引发外界关注。

  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与崔龙海见面。

  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崔龙海。崔龙海表示,朝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通过六方会谈等多种形式的对话协商妥善解决相关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朝方愿为此采取积极行动。

  崔龙海访华是过去一年多来,朝鲜半岛局势即将发生转变的明显迹象。他罕见地公开表示,“朝鲜希望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朝方高度赞赏中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轨道所做的巨大努力,愿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这样的表态说明,朝鲜经过评估,已经完全认识到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希望通过崔龙海访华打破僵局,实现转圜。

  朝鲜决定重启与各方对话,也就意味着它将搁置目前的军事冒进主义,适时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轨道。这一方面表明,朝鲜将会周期性的进入新一轮冷却期。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在朝鲜半岛局势安全问题上仍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