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华人频遇推销“价廉物美”产品 华媒吁警惕

2013年05月27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非华人频遇推销“价廉物美”产品 华媒吁警惕]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日,南非约堡地区经常会有一批黑人到华人店内,宣称自己手头上有很多高档的手机、电脑等高端电子数码产品,并许诺能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尝试卖给华人店主。按照他们的说法,市场上价值8000至9000的东西,在他那里只要1000-2000兰特就能拿到。如果是真的,这样的交易当然再划算不过。

  不过,真的会有天上掉馅饼那么便宜的事吗?有些华人也尝试与他们交易,这时可疑的情况就出现了:那些黑人说拿货的话要到他们上班的地方(约堡各大有电子产品出售的大商场)才行。出于谨慎,有些华人朋友对卖货的黑人提出要他们送货上门,但是那些卖货的黑人却不肯;还有的华人甚至提高价钱,多给个几百块让他们送货,卖货的黑人却提出种种理由推脱,无论报酬多少,死活就是要华人自己上门提货。

  呼吁广大华人同胞,如遇到此类情况千万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而酿成大祸。因为以往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这些黑人绝对不会以这么低的价格让你买到这类东西;而且骗子往往就是在你认为捡到大便宜的时候才有机可乘。

  以往类似的案例中,在你带着钱去他们约定的地方交易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如下几种情况:等你拿到从他们手里买来的商品,准备离开的时候,早已和那些黑人串通好的保安把你截下来,在你身上搜出从黑人那里买来的贼赃,然后开始对你实行敲诈;可能你身上带着大量的现金,想过去买多点东西然后转手卖掉,在去拿货的半路上就被歹徒给抢了;在你拿货的时候,一群警察冲了过来,这些警察的胃口可能要比歹徒大得多。(晓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