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籍华人在沪举办“气功发声大讲堂”(图)

2013年05月27日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籍华人在沪举办“气功发声大讲堂”(图)]
美籍华人在沪举办“气功发声大讲堂”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 叶艺勤)上海市静安区侨办旗下“侨海驿站”日前在此间举行了“气功发声大讲堂”活动,邀请了美籍华人、著名医生和气功师蔡伟民为约30位“海归”白领传授气功发声的原理与技巧。

  蔡伟民自幼习武,稍长学医,15岁参军后又与声乐结缘,复员后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和郑兴丽,曾在纽约海韵合唱团担任男高音独唱,多次在纽约林肯中心演出。1987年,蔡伟民赴美,在纽约开设针灸推拿诊所,并以其独创的气功综合训练法指导练声者。近年来,蔡伟民对西洋歌剧情有独钟,并不断探索,将声乐、气功与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相结合,形成了气息绵远、浑厚奔放的演唱风格,在声、气、韵的结合方面更是独树一帜。

  蔡伟民表示,当静安区侨办向其介绍“侨海驿站”这个平台后,“我觉得很好”,让这些从海外回来的年轻人有一个互动的机会,“我也愿意为这个平台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他向记者介绍,医学、声乐、武术都可以运用气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现场将通过示范、钢琴演奏、互动等方式,向大家讲解如何通过气功治疗帮助自己发声,使自己高声部的发音更准确。“这些技巧可让白领运用在日常演讲、唱歌,保护好自己的嗓子。”

  活动现场,原本稍有拘束的白领们在蔡伟民一声“谁愿意来试试?”后,纷纷举手。即使没有上台接受指导,他们也在座位上认真练习,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海归”王小姐称,自己平时爱好歌剧,喜欢唱美声,在“侨海驿站”得知该活动后“很感兴趣”,“果然今天收获很大”。

  由静安区侨务办公室主办,白领驿家承办的“侨海驿站”项目系列活动于4月正式启动,旨在满足具有侨界背景的白领群体和商务人士的不同需求,打造静安楼宇侨界人士活动的品牌,丰富侨界人士的工作与生活。“我们将挖掘、整合资源,邀请像蔡伟民这样的名人名师,为我们"侨海驿站"添砖加瓦。”中共静安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陆兴豪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