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已超1400亿元

2013年05月27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已超1400亿元]
  中新网南宁5月27日电(记者 王雪)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27日介绍,自2010年6月试点开始至2013年4月末,广西壮族自治区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1403.36亿元。其中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375.89亿元,居西部十二省(区)、中国八个边境省(区)第一。

  据介绍,广西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占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的98%。按业务类型分,边境贸易占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比为82%,一方独大。广西与越南接壤,边民互市贸易兴旺,当地边境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始于上世纪90年中期。

  此外,自试点开始至2013年4月末,广西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累计结算量占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的2%,以外商直接投资为主。目前,广西开展了包括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境外项目贷款等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广西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工作以来,企业、个人可开展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种类均有所扩展。其中,企业可开展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种类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收益及经常转移等经常项下稳步拓展至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境外项目贷款、跨境担保等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个人可开展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种类已从边民互市人民币结算扩展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居民个人经常项目下往来大陆汇款。

  据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介绍,目前广西已有15家银行的127家分支机构办理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相关境外区域覆盖德国、新加坡、英国、美国等65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通的地区,广西发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具有优势。广西拥有北部湾经济区、钦州保税港区、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区域先行先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此外,首府南宁市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长期举办地,拥有拓展提升双边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

  为进一步发展广西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表示,可充分利用当地区位、政策优势,大胆创新,在具有真实交易背景和做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融资、担保等创新业务,积极培育市场参与主体,争取广西获得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资格。同时,也可支持鼓励商业银行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开展东盟国家货币柜台挂牌业务,开发更多符合客户需求的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产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财经专线)

  作者:王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