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陆委会”称第九次两岸两会会谈近期召开

2013年05月27日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陆委会”称第九次两岸两会会谈近期召开]

  中新社台北5月27日电(记者 刘舒凌)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27日称,第九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将在近期内召开。

  当天上午,“陆委会”会同台湾“经济部”、“金管会”举办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背景说明会。

  王郁琦介绍,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是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协议,其正式协商于2011年2月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例会宣布启动,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并自同年3月起开始进行协商。经过去两年10余次的业务沟通、各服务业主管部门多次对口商谈,目前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已完成工作商谈及协议文本与附件草案的核对作业。

  王郁琦说,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将成为两岸两会签署的第19项协议,在两岸经贸关系及台湾整体发展上仍有其特殊的意义,包括:强化台湾贸易自由化讯息、展现台湾行政当局施政决心、扩大两岸互信、迈向两岸经贸全面交流合作、具体提升ECFA效益。

  他并具体阐述,过去五年两岸间签署的13项经贸相关协议,除ECFA为框架性协议外,旅游、海空运直航、直接通邮、金融合作及渔船船员劳务合作等,都是针对少数特定服务业领域订定的两岸合作规范。

  王郁琦认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协商,是双方依据WTO服务业分类标准,针对所有服务业市场开放的相关问题,由各服务业主管部门进行商讨及意见交换,即使最后协商结果对于部分服务业并未达成市场开放的共识,但是双方对彼此产业发展及相关规定均有更深入了解,也为后续进一步协商打下基础,两岸经贸可谓已迈入全面交流与合作的时代。

  王郁琦还表示,今年台湾当局两岸政策的三大工作重点是:扩大及深化两岸各层面交流、推动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通盘检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他说,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就是扩大及深化交流的指标性工作,顺利签署本协议也预告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正均将依序落实执行。

  至于服务贸易协议对台湾产业有无冲击,“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当天答复记者询问时表示,已就服务贸易协议效益和影响进行评估,当局多数主管机构认为,其正面效益较大,负面冲击很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