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惠州警方侦破三起持枪抢劫案 抓获疑犯4人

2013年05月27日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惠州警方侦破三起持枪抢劫案 抓获疑犯4人(图)]
被警方缴获作案摩托车辆、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3发。 严初 摄
被警方缴获作案摩托车辆、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3发。 严初 摄

  中新网惠州5月27日电(严初 赖小冬)27日广东惠州市惠东县公安局召开案件发布会,向媒体公布近日该县警方成功侦破发生在该县多祝镇的三起持枪抢劫案,其中一宗持枪抢劫金行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摩托车2辆、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3发、柴刀一把。

  据通报,2013年4月1日6时许,惠东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称,事主黄某平及侄子黄某祥(司机)驾驶一辆货车从该县多祝镇蓼塘村到河源市紫金上义镇购猪,途经多祝镇八维村委良田村的风良坳坡顶下坡转弯处时被两名男子用一辆男装摩托车截停,并遭到持刀、枪胁迫,被其用手铐铐在抢劫现场附近的一棵桉树上后,用胶纸封住黄某平、黄某祥的嘴、缠住双眼、双腿,最后抢去事主用于购猪的现金3万元。

  接案后,惠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在案件侦查过程中,4月23日上午6时53分,惠东县多祝镇下埔村委会长布村道再次发生一宗类似的持枪抢劫案。事主魏某森等驾驶一辆货车前往猪场购猪,行至下埔村委长布村路段时,遭遇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拦路抢劫,其中一名男子开了三枪,一枪击中女事主黄某娣脸部,另一名男子持刀砍伤魏某森头部。

  专案组调查分析发现,两起案件的作案目标、时间、手段、作案人数、作案工具及车辆等极其相似,遂决定将两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5月11日,经过惠州市、县两级刑侦部门连续多天的奋战攻坚,专案组确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采取抓捕行动后在多祝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增(男,43岁,多祝镇人)、邱某容(女,36岁,多祝镇人),在黄某增家中缴获作案柴刀一把、作案男装摩托车1辆。在惠阳区淡水镇抓获嫌疑人黄某强(男,41岁,多祝镇人),并在嫌疑人黄某强家中缴获作案女装摩托车1辆、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3发。

  经初步审讯,黄某增等三人交代了于今年4月1日早晨,由邱某容先行踩点,确定作案对象后,黄某增、黄某强两人分别驾驶一辆男装摩托车和一辆女装摩托车横堵公路将事主黄某平及其侄子黄某祥驾驶的货车截停后抢去事主用于购猪的现金3万元。4月23日早晨,黄某增、黄某强两人再次作案,欲抢走黄某娣用于购猪的货款, 黄某娣拿出手机打电话向家里求救时被黄某增、黄某强误以为黄某娣报警,黄某强遂持枪指向车内连开三枪,其中一枪击中女事主黄某娣的脸部后逃跑的犯罪事实。

  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公安刑事技术人员立即对嫌疑人的指纹与案发现场的指纹进行比对,确定与今年“4.1”案件的现场指纹相符。而后,技术人员又将三名嫌疑人的血样及使用的手枪进行检验比对和DNA检验,发现黄某强的血液与2012年10月14日该县多祝镇持枪抢劫金行案件的现场血液一致,2013年4月23日现场遗留弹壳也是黄某强家中缴获枪支所击发。经审讯,刘某庭对其参与多祝“2012.10.14”持枪抢劫金行案供认不讳。至此,“2012.10.14”持枪抢劫金行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