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拟立法加快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所

2013年05月27日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拟立法加快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所]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记者 江耘)今年年初,上海市黄浦江上的死猪事件一度令浙江嘉兴的养猪业处于风口浪尖。如何确保养猪业能够健康发展,浙江正准备对此进行立法,从而杜绝猪飘黄浦江。

  27日,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该省人大常委会正酝酿《关于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决定(草案》,从法律上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据浙江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俞仲达介绍,畜禽养殖业是该省农业十大主导产业。2012年,该生畜牧业总产值549亿元,其中生猪饲养量3272.71万头。

  “我省畜禽养殖业布局还不尽合理,局部地区存在养殖户过多、养殖数量过大、养殖密度过高、养殖行为不够规范等问题,严重超过当地环境承载能力。”俞仲达以今年年初的死猪事件嘉兴为例,该市去年生猪饲养量734.19万头,其中新丰、凤桥、大桥等10个乡镇(街道)饲养量占该市50%以上,由此带来这些地区农村居住环境恶化、河流水源污染、动物污染疫病隐患增多等突出问题。

  俞仲达表示,类似嘉兴的情况,在浙江其他一些地方也不同程度存在。

  记者从《关于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决定(草案》上看到,要逐步淘汰严重影响环境的低、小、散养殖户,确保养殖业发展与环境承受能力相适应;在环境敏感地区,应当依法划定和调整禁养区、限养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还看到,草案要求各级政府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推行病死畜禽统一收集、集中处理、统计报告等制度。加快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所,严禁并及时查处随意弃置或者不按规定处理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的行为。

  同时,草案还要求政府和职能部门加大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土地、资金和技术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