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妻子提离婚连捅20刀 将儿子交岳母后潜逃

2013年05月28日00:05
来源:河北青年报

  妻子提出离婚,丈夫一时接受不了,竟捅了妻子20余刀,妻子不治身亡,丈夫随即潜逃。为抓捕疑犯,唐山玉田警方先后6次赴承德、4次赴内蒙古,辗转河北、辽宁、内蒙古三省区,最终在承德市围场县的一个深山里,将潜逃了7个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抓捕现场

  荒山野岭7“便衣”摁住年轻男子

  5月13日13点30分许,一辆红色面包车悄悄停在承德市围场县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新拔大素太村附近的一处荒山旁,车上下来7名男子,一下车便向一辆停在路边的白色货车冲去。

  货车上,31岁的李龙(化名)正和一对老年夫妇装土豆。他突然看到几名身手矫健的男子向自己这边冲过来,马上警惕地弯下腰,随后纵身一跃跳下货车,往旁边的一条深一米多的沟跑去。

  李龙刚跑到沟边,就发现沟里已经有一名男子在等着他了,其余6名男子也似乎早已预料到了他的动向,从几个方向将他团团围住。还没等李龙反应过来,其中的3名男子便冲了过来,一下子将其摁倒,“咔哒”一声,一副锃亮的手铐铐上了他的手腕。

  原来,从红色面包车上下来的7名男子是唐山玉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便衣”,他们为了找到李龙,已经奔波了近7个月。

  案情回顾

  案发

  女子被捅20多刀屋里、院里到处是血

  李龙究竟犯了什么罪?唐山刑警为何远赴承德来抓人?这件事还要从去年说起。

  去年10月4日17时30分,唐山玉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派出所转警称:当日16时许,暂住在玉田镇林东二街村的李霞(化名)被杀死在家中。

  据出警民警介绍,受害人胸腹部和颈部中了20多刀,失血过多,当场死亡。

  案发后,玉田县公安局十分重视,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德刚立即赶赴现场,并与先期到达的玉田镇派出所民警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

  “那是一个普通的农家院,有三间房和一个不大的院子,死者和丈夫、两岁的儿子以及死者的父母租住在这里。”张德刚介绍,当时,屋里的床上和院子里到处是血,但里面空无一人。民警随后了解到,李霞的父母出去打工了,案发时都没在家。

  调查

  死者丈夫自称杀妻将儿子交给岳母后逃逸

  经调查走访,民警了解到,受害人李霞当时24岁,是内蒙古人,与其丈夫李龙在玉田县打工时认识,之后结了婚,有一个两岁的儿子。案发前的一段时间,两人因感情问题多次发生纠纷,李霞曾提出过要和李龙离婚。

  案发后,李龙下落不明。民警认为他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对其家人进行调查了解。当晚,李霞的母亲向民警反映,案发当日傍晚,李龙突然回家,将两岁的外孙子交到她手上,并告诉她李霞是自己杀的,随后逃跑。

  确定嫌疑人就是李龙后,玉田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李龙展开全力抓捕,同时将其上网追逃。

  与此同时,因案情重大、影响恶劣,该案先后被唐山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

  侦破

  7个月内6次赴承德、4次赴内蒙古缉拿嫌犯

  经民警调查,李龙的老家是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老府镇某村,他的姥姥、姥爷则在河北承德市围场县居住,他还有很多亲属在辽宁省大连市生活。

  “他知道自己犯了罪,很有可能找个隐蔽地点藏起来。”张德刚猜测,随后决定分别到内蒙古赤峰、承德市围场县和辽宁省大连市等地寻找李龙。

  “为了找到李龙的行踪,案发后的不到7个月里,我们先后去了承德6次,去了内蒙4次。”张德刚介绍,但李龙的反侦察能力很强,手机总是关机,还不断变换地方生活,“后来,在唐山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承德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我们得知嫌疑人李龙藏匿在围场,在掌握了确切的情况后,我们迅速赶到现场,将其抓获。”

  李龙交代,他杀死妻子并捅了她20多刀,原因是妻子向他提出离婚,他一时接受不了泄愤。目前,犯罪嫌疑人李龙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示

  夫妻间应加强沟通必要时学会“示弱”

  民警表示,在他们侦办的杀人案和家庭暴力案件中,很多都是男子因妻子不忠或是怀疑妻子不忠而引发。

  “事实上,这些人在案发后都很后悔,但为时已晚。”民警表示,夏季天气炎热,人的心情也极易烦躁,是类似案件的高发期,“希望夫妻之间加强沟通,如果发现对方有什么不对劲,一定要学会‘示弱’,千万不要惹恼对方,遇到紧急情况应立即报警。”

  文/本报记者蔡丽通讯员张立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