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费者网上订酒店下单后被告知涨价 称网页滞后

2013年05月28日01:4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艺龙订酒店 下单后涨价]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市民安先生通过艺龙旅行网预订出游酒店,订单号产生并用信用卡预付费后,次日一早却被告知该房间涨价178元。艺龙答复称,涨价是酒店方面正常调价,而他们网页显示有一定滞后性。但律师认为,订单号的产生就意味着消费者和艺龙之间形成协议关系,再涨价就是艺龙违约。

  安先生一家早早就筹划着端午节假期出游,23日晚,他通过艺龙旅行网预订了山西介休一酒店的一间豪华标间,价格为370元。通过信用卡预付费后,订单号当即产生。没想到次日一大早事情就起了波澜。

  “艺龙客服给我打电话,说我预订的那间房间涨价了,由原来的370元涨到548元。”安先生当即表示质疑,艺龙客服则称是酒店方面的正常调价行为。

  艺龙客服称,可以试着跟酒店方面沟通一下,但结果却更让消费者哭笑不得,“艺龙客服又打电话来,先问我们怎么去酒店,如果是自驾前往,价钱就没得商量。因为这家酒店位于一个景区内,如我们自驾前往,酒店还要向景区缴纳一笔费用。我相信酒店缴纳景区费用这些可能是实情,但这是他们之间的事,和我们消费者有什么关系?”

  对此,北京李建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雪东表示,消费者在艺龙网上预订第三方酒店,订单号一旦产生,消费者和艺龙网之间就形成了一种协议关系,其中涉及到的酒店价格等也是双方都认可的。

  为何已预订好的酒店会涨价?艺龙客服答复记者称,是因酒店方面涨价了。艺龙网页上的合作酒店价格并不是实时更新,只有收到酒店调价通知后才会更新,会有一定滞后性。既然是艺龙网站显示滞后,为何要消费者来承担差额?对此质疑,客服表示会尽量帮消费者争取。

  26日,负责投诉的客服人员向记者承认,艺龙在有关酒店价格一块显示有滞后性,属于工作失误,会尽力寻求解决方案。事后,记者从安先生处了解到,当天艺龙就打来电话,承诺给补偿差额,“他们让我按照现价548元入住酒店,之后艺龙将178元差额补给我。”安先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