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乳源官员被曝公车私用 纪委证实却未处分

2013年05月28日01:48
来源:南方农村报
原标题 [广东乳源官员被曝公车私用和自建豪华别墅]

  南方农村报讯 (记者李秀林)网友举报官员公车私用和自建豪华别墅等问题,当地纪委也证实公车私用属实,别墅建设也涉嫌土地买卖,却未见对当事人任何处分。近日,有人向南农网络问政(网络问政县市行)平台反映了发生在韶关市乳源县的咄咄怪事。

  南方农村报记者调查后获悉,被举报者邓良福,为乳源县农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5月4日,网友“平平”在韶关市网络问政平台发表了一篇题为“关于官员自建豪宅,公车私用问题”的网络问政。网帖称“上级政府出台的公车管理的规定,在乳源这个山高皇帝远的小县城,可以不执行?我看见乳源农林局邓良福大领导经常把公车到处开,甚至开回他自己的老家。这位大领导还在家建了将近上百万的豪宅。为此,很多人议论纷纷。”

  “总不可能过家门而不入吧。”5月23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就邓良福公车私用一事采访乳源县农林局,局办公室主任许武回应道。许武说,邓良福分管的工作中有一项是森林防火,并且挂点游溪林业站和必背林业站,由于森林防火工作的特殊性,需要经常下乡督促指导工作。县纪委介入调查后,邓良福也承认有几次借工作之便开公车顺道回游溪镇的老家探亲、吃饭。县纪委对邓良福进行了批评教育,还责成县农林局加强公车管理。许武坦言,领导开车去哪里,不需要填用车单,办公室也不好过问。

  5月16日,韶关市网络问政平台上落款为乳源县纪委的回复称,“关于自建豪宅问题。经查,2009年年底,邓良福同志在老家建了一幢两层半高的楼房,建筑面积350平方米,总造价24.55万元,资金来源主要是其本人工作多年的工资储蓄、老家自留山的经济收益和向亲友的借款。”

  “真这个价,我愿意出双倍价格购买。”5月23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在游溪镇连塘边村找到了邓良福所建的楼房。楼房为两层半,房前有一个用铁栅栏围起来的小花园。从旁经过的一位中年村民,听到记者的转述,调侃道。该村民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邓良福的房屋2010年左右建成,造价至少百万。房屋落成后,一度成为村里房屋的标杆。该村民还向记者透露,邓良福户籍早已不在连塘边村,能在村子建房,只能从村民手中购买土地,这也涉嫌非法土地买卖。

  “建房用地为自家旧宅基地和购买、置换了部分宅基地”,5月16日乳源县纪委的有关问政回复中,也证实邓良福购买宅基地的事实。5月23日,游溪国土所所长王国华证实邓良福建房的宅基地为邓天养申请,王国华同时表示,并不清楚二人是否有土地买卖行为。

  5月24日,乳源县纪委在给南方农村报记者有关回复中,却否认了宅基地为邓良福购买的说法。回复称邓良福为非农业人口,邓良福在老家所建房的宅基地所有人是其外甥邓天养,而非邓良福本人。

  同时,回复还否认了房屋为邓良福个人拥有的说法。回复称,邓天养有一个儿子,考虑到要为其准备婚房,所以邓良福和邓天养两人协商,由邓良福出资,在邓天养购买和置换好的宅基地上建房,做为邓天养儿子结婚用房,同时邓良福一家在周末和年节回老家时也有落脚居住的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