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目击者讲述“香港高级记者”甘肃壁画留名事件

2013年05月28日02:2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目击者讲述宋寅壁画留名事件]

  据新华社电 香港文汇报原记者宋寅在东千佛洞题字留名事件,尘封13年后,近日被网友曝光,引来一片谴责。

  “一不能照相,二不能乱摸乱画,进洞窟前就说得清清楚楚,没想到在我给其他人讲壁画的时候,他竟偷偷干了这种事。”13年过去了,李春元一提起这个记者在东千佛洞题字一事,就深感伤心和生气。

  李春元是甘肃省瓜州县知名的文史专家,对当地历史古迹烂熟于心,许多到瓜州县参观的重要客人,县上都会请他“出山”给讲一讲。2000年夏天,宋寅一行6人到瓜州县采访,就享受了这一“礼遇”。

  “第2窟是东千佛洞最珍贵的洞窟,壁画是西夏时期绘制的,上面的《玄奘取经图》比吴承恩写《西游记》都要早400多年。”李春元说,作为一个文史工作者,就在他讲这一精美壁画的时候,最不能容忍的事竟在身后发生了。

  “我一回头,发现他已经在洞窟甬道脱落壁画的地仗层上,用钢笔写下了‘二年立夏,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宋寅到此参观考察’题字,连制止的时间都没有。”李春元说。

  由于东千佛洞地处偏僻,且不具备开放条件,长期以来,除少量研究者和部分贵宾外,很少有人到东千佛洞参观,这一“伤心”事也就尘封在了李春元的心里。

  “该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瓜州县文物局和瓜州县锁阳城文管所对东千佛洞的参观管理存在一定的缺陷和漏洞。针对此事,瓜州县文物局向全国人民道歉。”27日,瓜州县文物局通过新华社表达了对此事的态度,并强调:“瓜州县文物局保留对该事件及相关人员责任的调查追究权利。”

  瓜州县文物局介绍,事后致电香港文汇报,要求查处当事人。文汇报称,该记者已调离文汇报不知去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