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油员拒给救护车加油被辞退

2013年05月28日04:4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加油员拒给救护车加油被辞退]

  近日,湖北巴东县一辆载有重伤者的救护车,雨夜到金果坪乡唯一的加油站要求加油,被工作人员以下班为由拒绝,伤者家属跪求无果。耽误一小时后救护车终于出发,伤者在途中死亡。昨天媒体曝光此事后,中石化新闻发言人表示,对此事感到震惊并深表歉意,对金果坪加油站站长等两名当事人作出辞退处理。

  >>家属

  跪求加油遭到拒绝

  5月24日下午4时许,57岁的巴东县金果坪乡塘坊坪村农民陈千钧,不慎从自家在建房屋三楼摔下,因头部先着地陷入昏迷。

  陈千钧的女儿陈祥翠立即向金果坪卫生院求救,卫生院派救护车将其父运到卫生院抢救。由于陈千钧伤重,卫生院建议其转到恩施州中心医院抢救,并安排救护车。当晚10时许,救护车从金果坪卫生院出发前往恩施。救护车在当地唯一的加油站中石化金果坪加油站要求加油时遭到拒绝。

  陈祥翠说,加油站里有一男一女,男的在看电脑,女的在看电视,“他们说是6点就下班了,现在不加油。根本不理我们”。万般无奈,陈祥翠跪下求助:“我爸爸快要死了,就加一次油吧!”但两名工作人员仍以下班为由拒绝,“他们甚至还骂我,让我们去别的地方买高价油”。

  陈祥翠说,在他们乞求时,两名工作人员始终没出过房间,后来“觉得我们烦了,就转身走了”。

  转院途中伤者死亡

  救护车司机向金果坪卫生院院长彭贻龙求助,彭院长沟通也没起作用。陈祥翠说,最后彭院长托人从私人那里买了30多升汽油送到,救护车得以再次上路,但此时已经耽误了一个多钟头。25日凌晨1时许,陈千钧在路上去世了,“距离州中心医院的路程只有半个小时了”。

  陈祥翠说,当晚一个多小时内,她“只是拼命地哭,拼命地求”。事发至今,加油站、中石化恩施公司“没有给过我们任何一个解释”。

  >>卫生院

  下雨路差需多备油

  金果坪卫生院院长彭贻龙证实了上述说法。听说,当天救护车把病人从村里拉到卫生院就花了两个多小时,转到州中心医院路上还要五六个小时。当晚10时30分许,救护车司机来电说等了20分钟,加不到油,“其实车里有油,但是当天下大暴雨,路况不好,速度慢,烧油多。司机就想多备些油,以防万一”。彭贻龙最后托人找私人买了200多块钱油。

  彭贻龙说,病人在送到卫生院时,生命体征就已经很弱了,“濒临死亡了”。但家属抱着一线希望,卫生院于是批准转院。他说,救护车出车前都会备足油,但当天车去村里拉病人走山路花了两个多钟头,加上当天大雨路差,所以需要再加油。

  >>中石化

  加油员辩称怕遭劫

  媒体昨天报道此事后,中石化湖北公司称正核查此事。

  昨晚,中石化发布消息称,中石化金果坪加油站位于巴东县金果坪乡,距恩施约200公里山路,离镇中心约1公里,位置偏僻,人烟稀少,属高山区加油站。经初步核实,金果坪加油站营业时间为上午8时到12时,下午2时到6时。事发时间为当晚10时许,夜黑雨大,先后有两辆车冲过警示带进入加油站,多人捶门砸窗,现场较混乱,该加油站站长自述考虑到当地一加油站曾发生夜间入室抢劫事件,出于安全上的担心,不敢开门营业加油。

  据了解,金果坪加油站属夫妻站,仅谢科夫妻2人。

  辞退涉事两加油员

  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按照公司所倡导的价值观,无论什么情况,无论什么理由,抢救生命是第一位的,拒为救护车加油是不可原谅的。对于事件的发生,公司深感震惊,深表歉意。”

  湖北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贯要求,对于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和救灾等特殊车辆,无论是否24小时营业的加油站,均应随时提供24小时加油服务,此次事件暴露出相关下属单位在加油站管理方面存在欠缺。经研究决定,公司对金果坪加油站站长等两名当事人做出撤职并辞退处理。公司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并视调查情况,对该加油站上级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员工教育,规范内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据京华时报记者梁超 钟欣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