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印边界争端 > 13中印边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没完没了炒“中国军队越界” 印军方未回应

2013年05月28日05:43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印没完没了炒“中国军队越界” 印军方未回应]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晨 候涛】消停一段时间之后,印度媒体又开始炒作中国军队“越界事件”。27日,《印度时报》等媒体称,本月17日,中国军队曾拦截印度陆军巡逻队前往印方地区巡逻,并且中方还深入“印度领土”建造了一段5公里的公路。

  《印度时报》称,尽管此前僵持了21天的中印军队边界对峙状态已经和平解决,但双方在边界地区的常规对峙仍然存在。5月17日,在拉达克班公湖以北,中国陆军士兵拦截了一支印度陆军巡逻队,阻止其前往“印度领土”斯里吉普地区。

  不过,印度军方相关人士对此消息反应谨慎。新德里的军方消息人士称,5月17日的对峙“没什么不寻常的”。一名消息人士说:“在那一地区,每个月都会发生6到7起类似事件,双方都巡逻到沿实控线各自所认为的本国领土。”

  印度CNN-IBN新闻网27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称“入侵”的中国军队已经返回到他们之前的阵地。报道称,尽管乌德汉普尔的军队发言人拒绝评论这起事件,但官方消息人士称,斯里吉普地区的对峙很短暂,印军巡逻队随后返回了实控线。消息人士还称,在这起事件后,印度军方位于拉达克的第14军下令停止所有巡逻活动,包括一项派兵前往德普桑的计划。

  除“阻挠印度巡逻队”外,CNN-IBN等媒体还称中国军队跨过实控线、深入“印度领土”建造了一条5公里长的公路。《孟买镜报》渲染说,“在承诺和平之后,中国跨过实控线建造了5公里道路”。不过,这一报道遭到印度军方的驳斥。印军消息人士称,自2008年以来,中国在该段就没有建造新的道路,斯里吉普地区“归入实控线中国一侧”。

  《印度时报》称,过去四五年来,印度在边境地区修建了大量基础设施,中国军队也增强“军事扩张”来宣示对争议地区的主权。过去3年内,印度记录了中国军队沿实控线的600多起“越界事件”。该报道还称,印度修建基础设施是对中国在边境地区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