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敦促朝鲜展现诚意

2013年05月28日05: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国敦促朝鲜展现诚意]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27日呼吁朝鲜以行动展示重返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的“诚意”,说不应为了对话而与朝鲜对话。

  韩国统一部当天宣布禁止国内民间团体与朝方共同纪念“6·15”《南北共同宣言》发表13周年,要求朝方接受韩方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的对话建议,不得离间韩国官民关系。

  “重行动”

  朝鲜人民军次帅、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崔龙海结束访华两天后,韩国公开回应朝方有意重返六方会谈的表态。

  尹炳世27日在首尔告诉媒体记者,韩方立场是“不应为了对话而对话”,朝鲜必须通过兑现过去作出的无核化承诺,向国际社会展示诚意;就重启六方会谈,“最重要”的是朝方展现无核化意愿,朝鲜以“具体行动”展现意愿,非常重要。

  崔龙海24日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转交金正恩的亲笔信,说朝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通过六方会谈等多种形式的对话协商妥善解决相关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朝方愿为此采取积极行动。

  一些韩国政府官员上周末私下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韩方怀疑崔龙海这番话是否意味着朝鲜政策转向。而且,崔龙海没有明确提及“无核化”,朝鲜媒体报道崔龙海与习近平会见时也没有提及“六方会谈”或“对话”。

  尹炳世说,他注意到中朝媒体报道的不同,韩方将根据朝方今后行动,确认朝方真实意图以及对无核化的严肃程度。

  分管南北关系的统一部同样回应朝方表态。发言人金炯锡27日早些时候说,韩方立场没有变化,“行动比言辞更重要”,希望崔龙海与习近平的会见能使朝方尊重国际社会希望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愿望。

  批“离间”

  同一天,统一部发表声明,拒绝朝方关于南北民间团体共同纪念“6·15”共同宣言的提议。发言人金炯锡说,韩方无法同意安排这种可能引发国内官民矛盾的“政治活动”,决定实质性禁止韩国公民参加这一活动。

  金炯锡说,朝鲜一方面拒绝韩国政府本月14日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进行工作会谈的提议,一方面却只向韩国民间团体、宗教团体提议举行纪念活动;这是朝方惯用的“通民封官”策略,试图离间韩国官民关系,只会引发韩方疑虑。

  金炯锡在声明中说,如果朝鲜确有诚意改善南北关系,应当直接与韩国政府对话,以建立互信,而非沉醉于与民间团体共同举办活动。

  声明说,朝鲜眼下需要采取行动,着手恢复南北军事通信线路,同意韩方提议,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进行工作会谈,允许入驻韩方企业运回产品成品及原料。

  落实“6·15”共同宣言朝方委员会22日、即崔龙海访华当天向相应的韩方委员会发来传真,提议在开城或金刚山地区共同庆祝这一宣言发表13周年。

  “6·15”共同宣言由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2000年6月历史性访问朝鲜时与当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发表,开辟了朝韩和解合作的新时期。双方自2001年起每年在金刚山举行纪念活动。2008年一名韩国女游客在金刚山因误入军事禁区而遭朝鲜士兵射杀,纪念活动从次年起中断至今。

  朝野异

  就崔龙海访华时表露朝方有意重返六方会谈,韩国朝野主要政党态度有异。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金汉吉27日呼吁韩国政府立即回应朝方对话意愿。

  作为自由派政党,民主党大体继承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卢武铉执政时的“阳光政策”。金汉吉当天早些时候告诉民主党最高委员会成员:“政府的责任是以妥当方式使外交和安保渠道运转,在管理南北关系以及朝鲜半岛局势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新国家党党首黄佑吕则在这一执政党的最高委员会会议上说,尽管意在重启六方会谈的国际努力已有一段时间,眼下仍不能确认这一多边谈判是否能够重启。

  作为保守派政党,新国家党的对朝政策相对强硬。黄佑吕说,“我们必须观察局势变化,继续保持审慎态度”,除非确认朝方确有诚意。

  黄佑吕要求朝方接受韩方提议,就迅速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营会谈。他同时强调,新国家党一贯主张,应当区分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与朝鲜核项目争议。这番话暗示,韩朝仍有可能就开城工业园区运营进行双边对话。

  另外,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即参谋长联席会议27日宣布,韩国军队定于29日至31日举行“太极”年度演习,主要由部队指挥人员参加,以危机管理和熟悉作战程序为重点,旨在应对朝鲜“威胁”,形式为电脑模拟,而非实地训练。(胡若愚)

  作者:胡若愚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