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辛格访日商讨核能及军事合作

2013年05月28日09:30
来源:新华网
  【法新社东京5月27日电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和夫人今天乘飞机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访日期间,辛格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商讨加强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

  【美联社东京5月26日电 】在东京试图扩大核能技术和基础设施出口以帮助振兴国内经济之际,日本和印度将在印度总理辛格访日期间寻求达成一项核能合作协议。

  日本共同社援引辛格25日在新德里所讲的话说:“我确实希望我们能够在民用核能合作方面取得进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渴望提升日本核技术出口,这是日本扩大出口尤其是扩大对能比国内市场提供更强劲增长潜力的亚洲及中东地区新兴市场的出口的举措之一。日本与这些市场不存在东京与北京之间那种政治紧张关系。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和印度签署了多项经济合作及投资协议,包括动用数十亿美元建设新德里与孟买以及金奈与班加罗尔之间的工业走廊的计划。

  在辛格访日期间,预计双方还将讨论建立更密切军事关系这一议题。

  【法新社东京5月27日电 】今天有报道说,日本即将签署一项协议,以向印度提供水上飞机。自武器出口禁令实施以来,这将是日本首次出口防卫装备。

  印度总理辛格今天将开始对日本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在访问期间,双方很可能会把印度购买US2水上飞机的计划确定下来。US2是日本自卫队使用的日本自主研发的飞机。

  据日本媒体报道,自从实施限制防卫装备出口的禁令以来,这将是日本国防企业制造的成品装备首次出口。

  此举标志着日本与印度同盟的加强。日印两国都认为,不断崛起的中国是对地区稳定的威胁。

  【《印度快报》网站5月27日报道】总理辛格今天开始对日本和泰国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此行旨在给印度的“向东看”政策赋予一种“新意义”,并为亚太地区的和平、繁荣与稳定作出贡献。

  辛格行程的第一站是东京。他称日本是“印度重要的地区和全球伙伴”。

  辛格在启程前发表声明说,他建议为印度与日本在政治、安全和能源领域的关系增添更多活力。

  他说: “我对日本和泰国的访问将为我们的"向东看"政策增加深度和新意义,并为亚太地区的和平、繁荣与稳定作出贡献。”

  在对日本的访问中,辛格将为提升两国战略关系做宣传,并推动达成一项民用核能合作方面的双边协议。

  辛格将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全面会谈,会谈内容包括双边关系的所有领域,尤其是如何提升两国在国防、经济、能源领域的合作。

  辛格说: “我们的利益变得越来越一致。我认为,印日关系是亚洲持久稳定与繁荣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说,双方将利用这次访问来全面审视印日关系。

  辛格还说,他盼望会晤日本明仁天皇与美智子皇后。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