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小丹在河源调研两不具备贫困村庄搬迁工作

2013年05月28日09:5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朱小丹在河源调研“两不具备”贫困村庄搬迁工作]
  27日,广东省长朱小丹在河源市调研“两不具备”贫困村庄搬迁和安置工作。副省长邓海光参加调研。

  一大早,朱小丹驱车数百公里,深入今年准备搬迁的和平县合水镇黄屋村以及连平县油溪镇粗石坑村,察看现场、了解民意。黄屋村四面环山,远离城镇,进村山路陡峭狭窄,大雨过后,更加泥泞。朱小丹蹚着泥路探访农户。老何今年72岁了,他告诉省长,山村几乎没有水田,交通极其不便,教育医疗条件差。朱小丹告诉老何,省里已安排政策和资金帮助有意向村民搬迁,同时保障原有山地林地收益。老何听后一个劲地说:“巴不得!”

  整个上午,朱小丹走村串户,耐心地向大家解释贫困村庄搬迁安置政策措施。在粗石坑村,朱小丹听村民说更愿意政府补贴购房,当场同随行人员商量起有关办法,不时嘱咐当地干部:“政策措施都要给大家讲清楚,多听群众意见,让大家搬得安心。”

  下午,朱小丹召集省有关部门与河源市负责人座谈,研究部署广东省今年“两不具备”贫困村庄搬迁工作。邓海光主持座谈会。

  朱小丹指出,省委、省政府把扶贫开发摆在各项民生工程首位,2011年启动为期5年的“两不具备”贫困村庄整村搬迁工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在办好民生实事中,要始终坚持“两个首先”,首先想到困难群众首先惠及困难群众。全省必须认识到,“两不具备”贫困村庄搬迁工作是扶贫开发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两个率先”、促进共同富裕、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社会基础的一件实事,要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办好。

  朱小丹强调,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总结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两不具备”贫困村庄搬迁工作,尽快下达分解今年任务,及时核算和拨付补助资金,抓紧落实建设用地,精心做好集中安置点的规划和住房设计,积极拓展搬迁户就业渠道,认真安排好搬迁户子女上学读书,切实维护好搬迁户合法权益。(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符信)

  作者:谢思佳 符信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