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吸毒夫妻连抢3家超市 丈夫持刀妻子背孩子抢钱

2013年05月28日10:42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昭通吸毒夫妻大盗背着娃娃连抢连抢三家超市]

丈夫用菜刀控制住营业员
丈夫用菜刀控制住营业员
妻子背着孩子进超市拿钱
妻子背着孩子进超市拿钱

  “唉,这对夫妻双双染上毒瘾不说,还在短短一个月内先后3次搭档抢劫超市,真是‘合拍’呀!”26日,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通报了由一对吸毒夫妻共同实施的系列抢劫案,涉案金额高达7万余元。让人惊愕的是,夫妻俩每次抢超市时,妻子总是背着仅半岁的女儿,用她的话来说是“作案和带娃娃两不误”。特别是在抢劫海楼路某超市时,一名毫不知情的顾客突然进入店内,这位妻子竟不慌不忙地“客串”起营业员,向对方卖了5瓶花生牛奶,然后将这笔55元的营业款装进腰包。

  每次抢钱都背着孩子

  今年4月4日晚上近10点,地处昭通城闹市区的月牙路热闹非凡。这条路上的“二十三点六十分便利店”超市老板报警称:20多分钟前,该店被一男一女两名歹徒持刀抢走1200多元现金和一些高档香烟。接警后,昭阳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进行勘查。通过店内的监控视频,民警吃惊地发现嫌疑男子没有丝毫掩饰,在店内足足滞留了半个钟头左右,而嫌疑女子穿着一件连帽衣服,背着一个小孩,并且用帽子把头部和脸部遮得严严实实。

  刚开始,两人装成购物顾客,东挑挑西看看,在店里不停转悠着,等店里没有其他顾客时,男子突然拿出一把菜刀,将女售货员控制在店内,女子随即上前迅速打开柜员机,抢走现金跑出店外,男子逼着售货员拿出一个口袋,然后迅速往袋内装了一些散烟,仓惶逃离了这家超市。

  4月20日下午6点左右,位于昭阳区望海路公务员小区旁边的“二十三点六十分便利店”连锁超市再次遭到一男一女持刀入室抢劫,女性嫌疑人仍背着一个孩子。

  4月25日下午6点20分左右,昭阳区团结路惠民超市,遭到两男一女抢劫,女子仍旧背了一个孩子。

  短短一个月内连发3次劫案,而且这3家被劫超市都位于昭通城闹市区,案发时周围都正处在人来人往的时段,嫌犯却如此胆大。

  监控视频锁定嫌犯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作案男子段某。段某有吸毒史,曾因吸毒被警方查获并获取其指纹。经指纹比对,位于月牙路的这家超市抢劫现场留下的指纹与段某的完全吻合,案件侦破终于取得了一个突破口。

  4月27日凌晨1点过,段某一行在回段母家时,民警进行了抓捕,犯罪嫌疑人陈某、段某的妻子臧某被抓获,段某则侥幸逃脱。

  5月13日凌晨,段某潜回家中时,被南城派出所民警顺利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臧某供认了伙同段某抢劫惠民超市的犯罪事实,臧某还供述了她与丈夫段某一起抢劫月牙路等地超市的犯罪事实。

  最初是想抢钱给孩子看病

  据民警介绍,现年22岁的段某,初中毕业后曾在四川一家职业学校读书学修电器,辍学回家后,在其舅舅开的一个轮胎门市打工,月薪600元。期间,他与一帮吸毒朋友混在一起,很快染上了毒瘾。他在网上认识了同龄妻子臧某,臧某也“夫唱妇随”地吸起了毒品。

  为了戒断毒瘾,夫妻俩曾相约到贵阳打工,曾成功戒了一段时间,可回到昭通,见到以前吸毒的朋友后又开始吸毒。

  半年前,女儿出生后,两人的生活变得更加拮据。一家人因交不起房租,只能栖身在一家小旅店内,吃了半个月的方便面。今年4月2日,年仅半岁的女儿发烧了,可夫妻俩根本没钱医治。4月3日,孩子病情加重。当晚,臧某提议“出去抢劫弄钱来给孩子治病”,段某答应了。因为臧某曾在月牙路“二十三点六十分便利店”工作过,两人便密谋先去抢这家超市。此后,两人一发不可收拾,在抢劫犯罪道路上欲罢不能,直到被捕归案。

  目前,段某、陈某已被昭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臧某因正在哺乳期而被取保侯审。26日,在昭阳区看守所,段某后悔莫及,感叹自己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都是毒品惹的祸。“不知以后什么时候才能见我女儿一眼,更不知道我服刑出来以后,长大了的女儿还会不会认我这个父亲。”提及女儿时,这个年轻帅气的伙子失声痛哭地说,他就是因为十分思念女儿,才潜回家里看孩子时被抓捕的。本报记者 申时勋

  杨云彪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