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快递两条蛇 快递员卸货时受惊进医院

2013年05月28日11:2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杭州姑娘儿快递两条蛇西安快递员吓得进医院]
插图 连诚
杭州姑娘儿快递两条蛇西安快递员吓得进医院
插图 连诚

  结果有一条蛇逃走了

  赔医药费还是赔蛇

  双方仍在争执中

  昨天9:55,俞女士来电:我们通过韵达快递寄了两条宠物蛇,被弄丢了,你们要不要过来看一下?

  见习记者殷军领、培训生林琳核实报道:邮寄宠物蛇的是俞女士的女儿,今年18岁,刚读大学。小姑娘平时就喜欢蛇,经常和一群发烧友交流经验、分享乐趣。

  快递的鞋盒上有两个小洞

  快递员晃了晃盒子就收了件

  4月中旬,小姑娘从网上买了两条虎斑游蛇,共计750元,由韵达快递公司从洛阳运送到杭州。因为父母不让她养,玩了几天,她想处理掉。

  小姑娘在贴吧里认识了西安一位读大三的男生小贺,很想养两条宠物蛇,在网上向她请教了很多养蛇的知识,两人越聊越开心,后来姑娘答应给他快递两条。

  4月22日下午4点,韵达快递公司的收件员小郑正在半山一个小店收件,两个年轻人叫住小郑,说有东西要邮寄。“一个女孩捧着一个包装好的鞋盒,鞋盒上还有两个小洞,旁边还有个男孩。”

  小郑问鞋盒里面是什么东西,男孩说,没什么东西,“我晃了晃,里面有东西响,我又问里面是什么,他还是说没什么东西。我想到小洞是透气用的了,当时以为是保鲜食品,哪想到会是蛇啊!”

  当时小郑正好胶布用完了,女孩就主动去买胶布,然后封好。小郑因为赶着去下个地点收件,就收下了鞋盒。

  快递货运司机卸货时

  被爬出来的蛇吓得进了医院

  4月24日上午9点左右,韵达快递公司的车开到西安,西安分部的运货车司机正在卸货,忽然发现一条小蛇盘踞在包裹上面!这一吓可不得了,手忙脚乱之际,小蛇绕上了师傅的手臂,师傅弄了很久才把小蛇从身上弄掉,由于不确定有没有被咬,随即到医院检查,共花费1720元。

  随后,韵达快递西安分部给杭州分部发来彩信,收到彩信图片的杭州分部陈经理既惊讶又委屈,“谁也没想到一个小女孩寄的东西会是两条蛇!”

  他们马上联系发件人,小姑娘在电话里说,蛇是无毒的,就算咬一口也没什么关系,自己被咬过不知道多少次了,擦点精油就没事了。话虽这么讲,但司机还是被吓得不轻。

  杭州分部觉得收件员小郑没有查验鞋盒,有一定责任,于是向西安分部汇过去1800元,算是医疗费与误工费。

  司机的医药费该谁赔?

  双方意见不一

  昨天中午,拱墅区上塘街道神龙桥的韵达快递半山服务部,工作人员认为是寄件人邮寄活物才导致西安分部工作人员被咬,寄件人也应负一定责任,产生的医药费该由寄件人承担,随后打电话给寄件的姑娘,提出让她支付1720元医药费。

  小姑娘的妈妈俞女士一听要她们负责,气不打一处来,要求快递公司赔蛇,还说女儿受到了电话威胁,都不敢上学了。

  给小姑娘打电话的是收件人小郑,小郑说他确实问过门牌号,只是想上门当面说清楚。“昨天我还去派出所报案了,打了她24个电话,就想让她过来说清楚,但都没人接。”

  昨天,俞女士在韵达快递半山服务部争执了好长时间也没有结果。俞女士说,如果一开始快递公司负责人就道歉,再赔两条蛇的钱就什么事都没有了,现在女儿已经受到威胁,要求快递公司赔偿精神损失费、两条宠物蛇价格、快递费12元,共计5000元。

  韵达快递杭州分部陈经理说,“该我们赔偿的,我们一分都不会少,不合理的要求,一分也不会赔。没有开封检查确实是我们的失误,两条蛇价格和快递费我们会赔偿的,其他不合理的要求一分也不会赔。”

  而小姑娘的那两条宠物蛇,一条在西安丢了,大学生小贺以快递丢失为由拒签,另一条蛇至今还养在韵达快递西安分部。

  养宠物蛇的多是学生和白领

  有些快递公司拒收过宠物蛇

  把蛇当宠物养的都是哪些人?

  西安的小贺(俞女士女儿的网友)说:喜欢养蛇纯属个人爱好,大多是学生和高级白领,“都是跟国外学的,国外很多人都喜欢养些稀奇古怪的动物当宠物。”

  蛇、蝎子、蜘蛛、青蛙、蜥蜴都有,只是大家平时都不太理解这些人,其实这和养猫养狗是一样的。“这些动物都是无毒的,性格都很温驯,最重要的是不麻烦。”

  小贺说,猫狗等动物要处理吃喝拉撒很麻烦,而且不小心被咬还要打狂犬疫苗,但这些动物就不需要。

  现在养宠物蛇已经形成一个产业了,很多名贵品种,比如黄金蟒,一条可以卖几十万,几千几万的宠物蛇品种多的是。“还有人专门培养变异蛇种,比如特殊花纹的,比如纯白蛇、奶牛蛇,都是宠物蛇中的精品。”

  我们到百度贴吧搜索蛇吧,跳出来36320个主题数,帖子数达730008。点击一个“蛇吧精品吧”,帖子内容都和宠物蛇有关,有的介绍宠物蛇品种,有的介绍饲养方法,还有就是供求信息。

  QQ联系一个宠物蛇卖家,询问如何运送。他说以前卖过几条,大多是当地的。也有外地买家,因为快递公司不收,最后都只好作罢。

  快递动物?

  几家快递公司都说:不行!

  快递的寄送流程有哪些?有哪些东西是禁止快递的?我们联系了顺丰、申通、圆通、韵达四家快递公司。

  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说,快递员在收件时,需要和寄件人确认三方面信息:一是快递包装是否符合要求,二是快递内是否包含违禁物品,三是寄送地址是否属于覆盖区域。以上三点都没有问题,快递员才能接收快件。

  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说,按规定,快递员收件前都需要开箱查验,但一般会先询问,如果是衣服等物件,就可能跳过这一步骤。

  韵达快递的工作人员说,不管上门取件还是网店寄件,开箱查验都是公司硬性规定的步骤之一。不仅如此,公司还设有严格的监督机制,尽量确保各个网点的快递员都按流程办事。

  圆通快递的工作人员同样肯定了开箱查验的必要性,但也指出,如果对方是长期合作的大客户,相关情况都特别了解,那么通常不会再逐一开箱。

  四个快递公司的网站上,都列有禁运物品名单,如货币、刀具、粉末、标本等,但只有申通快递明确指出,动物属违禁品。顺丰快递将“鲜活类物品”归为限制品,韵达与圆通的条例中,则没有提及活物是否可以运送。

  当我们就此询问四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时,他们都对快递动物的想法表示惊讶。

  “网上可能没写,但我们其实有规定,活的东西是肯定不可以寄的。如果快递员私自揽件,我们内部也会有一定处罚。”韵达快递的张小姐说,“快递公司应该都这样吧,我真没听说过还有寄小动物的。”

  圆通快递的王女士也说:“目前快递动物是绝对禁止的,哪怕同城也不行。我们以后倒是可能考虑一下,这个要开通特殊渠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