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移民入境加国护照无盖章引担忧 移民官解惑

2013年05月28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移民入境加国护照无盖章引担忧 移民官解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最近有中国来的永久居民南下美国旅游,搭机返回温哥华后,才发现机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官员,忘记在她出示的中国护照上盖上入境章,并因此担心会影响日后换枫叶卡或是入籍。

  针对无入境章是否等同无入境纪录,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指,不管护照上有无入境章,在CBSA的系统内已保留永久居民每次入境纪录,若有需要,可依《隐私法》(Privacy Act)规定申请纪录,处理时间约需30至60天。

  林小姐是新移民,数周前到美国旅行,是她在取得枫叶卡后第一次到美国旅行,返回时从温哥华机场入境,她按照规定,同时向CBSA官员出示枫叶卡及中国护照,官员详细对她查问,例如搭那一个班机入境、去了那些地方、离开多久,甚至查问前几次离开加拿大,在境外停留多久时间等。林小姐一一答复问题后,官员便将护照和枫叶卡还给她,没有特别检查护照上是否有盖章。

  等到回家,她才发现护照上并未留有这次的入境章,她想到以后申请新的枫叶卡时,有可能需要这些入境纪录,加上之前曾听朋友说,曾经有人因为护照无入境章,申请新的枫叶卡遭到拒绝,还得上诉,愈想愈不妥当。

  林小姐表示,她曾上网查询,找不到移民部或CBSA对有无入境章的说明,或应该如何处理的建议,而且她又听说移民部最近对入境纪录查核严格,让她认为无入境章一事“兹事体大”,必须尽速补救,于是听友人建议,已订好机票尽早再出国一次,为的是取得护照上的入境章。林小姐说,在查询各地机票行情后,她选择到墨西哥的Cancun玩几天再返回。她说,她这次会再三确认机场CBSA官员确实在护照上盖章,不会再疏忽。

  到底入境章的有无,是否会影响永久居民将来入籍,或是申请新的枫叶卡?是否会因此无完整的居住纪录?移民部发言人布朗(Bill Brown)回答,即使没有入境章,CBSA仍留有永久居民外游纪录,根据规定,CBSA需得到申请人的授权,才能将纪录提供给移民部查核。

  布朗表示,移民部在审查入籍申请时,会视个别需要,决定是否请CBSA取得申请人授权,再取得他们的入境纪录。

  CBSA发言人贝利(Esme Bailey)则说,CBSA的入境章只会盖在外国护照上,因此,若有人入境时只出具枫叶卡(例如开车从陆路入境),而未提出外国护照,则不会有入境章。

  但她强调,持枫叶卡入境人士,只要曾通过CBSA的检查柜台(Integrated Primary Inspection Line),向官员出示任何旅游文件,例如护照或是枫叶卡,不管护照有无入境章,CBSA均已有入境纪录,永久居民将来若需要证明曾入境,或取得入境纪录,均可依《隐私法》(Privacy Act)提出申请,处理时间约需30天至60天。

  贝利补充,根据政策,CBSA只对外国护照盖入境章,不会在加拿大护照上盖入境章,但如果个人认为有需要,可向官员要求,官员也会在所出示的加拿大护照上盖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