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百万电动车目标面临三大挑战

2013年05月28日12: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德百万电动车目标面临三大挑战]
  新华网柏林5月27日电(记者 郭洋 唐志强)在全球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之际,汽车大国德国试图引领这一新兴市场。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重申,德国将在2020年前实现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目标。不过,这一目标还面临技术创新、标准化和消费者认可程度等三大挑战。

  德国政府当天在首都柏林举办“电动汽车走向全球”国际会议。来自各国的政府人士、企业家、科技界和社会活动家逾900人参会,讨论电动车未来发展潜力及其面临的挑战。

  德国现任政府中的经济部、交通部、环境部、教育和科研部共同推动电动车这种“未来交通工具”的发展,并已先后向电动车研发领域投入近15亿欧元。不过,德国境内上路的电动车目前仅有七八千辆,距离2020年100万辆电动车上路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部分德国媒体甚至怀疑这一目标能否如期实现。

  对此,德国总理、交通部长和经济部长27日均在会议上强调,德国将成为领先的电动车市场和主要供应商,2020年实现100万辆电动车上路依然可行。为实现这一目标,良好的国内国际合作必不可少。

  “电动车发展需要全面合作”,默克尔说,“我们的国家电动汽车平台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众多的双边接触和联邦政府的合作项目显示,紧密的国际合作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

  她认为,电动车发展与德国正大力推广的“能源转型”密不可分,应同时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与电动车发展,以达到环保目的。

  德国经济部长勒斯勒尔提出,电动汽车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新市场,其目前发展主要面临三大挑战。首先是研发与科技创新,电池、动力等技术均有待新突破;第二是标准化制定标准才能掌握市场,在这方面德国希望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制定统一标准;第三,消费者的认可至关重要,未来的电动车应是普通消费者负担得起并可日常使用的。如果让越来越多的电动车上路,相信人们会更加了解、接受它们。

  会议期间,中国科技部长万钢发表演讲,介绍了中国电动车发展的目标、趋势和措施。他说,对石油的高度依赖、空气污染的加剧,决定了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的必然选择。中国的产业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到200万辆。从2009年开始,中国已在25个城市试点使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

  目前来看,很多着眼未来的国家都很重视电动车发展,出台了多项电动车扶植政策,法国、美国等国家多选择通过补贴消费者来鼓励电动车消费,而德国则选择将资金更多地投入研发,而不是直接补贴消费者。

  作者:郭洋 唐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