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家装修8年仍超标 父女俩相隔一年同患白血病

2013年05月28日14:00
来源:红网 作者:董雷 周瑾容
原标题 [房屋装修8年仍超标 父女俩相隔一年同患白血病]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周瑾容)4岁的女儿一年前被确诊为白血病,38岁的年轻父亲最近也被确诊白血病。近日,这对不幸的父女俩先后住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患病原因与新家装修有密切关系。

  一年时间,父女俩双双确诊白血病

  蒋先生(化名)大学毕业后,通过打拼在长沙某小区买下了一套房子。装修后,一家人兴高采烈地搬进了新家。4年后,可爱的女儿佳佳(化名)出生。然而,不幸也悄悄降临。

  2012年1月,佳佳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药也吃了,针也打了,但就是总不见好。家人把孩子带到医院就诊,血常规化验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严重低于正常。

  在医生的建议下,佳佳又做了骨髓穿刺,结果证实她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令人欣慰的是,佳佳经过几个疗程的化疗后,病情得到了缓解。

  但不幸并没有这么快离去。今年4月,蒋先生突然感觉疲倦乏力,开始以为是工作太累或感冒了,但吃药休息后都不见明显的好转。到医院去检查后,这个正当壮年的白领,同样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1/3的白血病发病与家庭装修有密切关系

  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和妻子双方平日身体都还不错,家中也没有类似的遗传,为什么父女俩会这么不幸,双双患上白血病?医生在询问病史时“最近家里有没有新装修”一句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问题是,距离装修已经有8年多了,难道还会有问题?最终,蒋先生请环境检测部门对家里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结果很令他诧异不已,空气污染指标仍超标3倍!

  省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陈建军主治医师介绍,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系统的恶性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多种综合原因造成的,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原因之一就是环境污染,在环境污染中家居装修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

  据有关资料显示,约1/3的白血病患者的发病与家庭装修有密切关系。这是因为,装修中天然石材的射线会损害人体造血功能,另一个原因是装修中的油漆、涂料、粘合剂等含有的化合物尤其是苯类,被人体吸收后可使DNA断裂和移位,导致细胞癌变,从而患上白血病。医学研究也早有证实,长期接触苯、甲醛类物质人群患血液病概率要高于普通人群。

  乔迁新居后身体不适应及时就诊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越来越重视居住环境的改善,新居装修又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怎样才能避免装修后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危害呢?

  陈建军提醒市民,一是在装修新房、购买家具时要把好材料关,尽量购买环保材料,从源头杜绝室内污染;二是新装修的居室,最好开窗通风1至3个月再入住,同时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多开门窗通风;三是乔迁新居后如果感觉有身体不适,请不要大意,若出现有不明原因的发热、贫血、皮肤紫癜、牙龈出血或鼻出血等一定要到医院及时就诊,做进一步的有关检查。

  目前白血病的疗效已有了很大的提高,完全缓解率根据不同类型已达到70~90%,只要接受正规的治疗,临床治愈率也能达到50%~70%,所以说白血病已不是“不治之症”,也没必要过度的恐慌,但主要是要早发现、早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