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6处核反应堆因不良零件被停运或推迟运转

2013年05月28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国6处核反应堆因不良零件被停运或推迟运转]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首尔消息: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委员长李银哲28日在首尔举行记者会表示,由于新古里1、2号机组和新月城1、2、3、4号机组的核反应堆被发现使用了不良零部件,该委员会决定对这6个机组实施停运、延期和检查等措施。

  韩联社消息称,据该委员会的调查,这6个核反应堆使用了伪造测试结果的控制电缆。控制电缆是在发生核电事故时向核反应堆安全系统传递信号的一种设备。该委员会决定,在计划整顿期前先停止新古里2号机组和新月城1号机组反应堆的运转,而其重新投入运转的时间也延后约6个月。

  此外,该委员会还决定延长新古里1号机组的维修时间,以更换不良零部件;并在新月城2号机组更换零部件后再进行投入运行前的审批工作。另外,还将对正在建设中的新古里3、4号机组进行进一步调查和安全性评估,并根据调查结果采取适当措施。

  该委员会表示,在新古里1、2号机组和新月城1号机组更换不良控制电缆后,会根据对新电缆的性能评估结果,通过与韩国地方政府、市民、专家协商来决定是否重新启动。

  韩联社称,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于今年4月末接到举报,称正在建设中的新古里3、4号机组采用的零部件的相关文件涉嫌伪造,随后该委员会扩大了调查范围,并委托加拿大的实验机构进行测试,最终确认这些机组确实采用了不良零部件。

  泰国《曼谷邮报》指出,这一系列举动意味着韩国23个核反应堆中的10个已停运,在电力需求剧增的夏天来临之际,很可能导致韩国电力供应出现紧张。

  韩国知识经济部此前向国会提交的资料显示,从2001年到2011年的10年间,韩国核电站因各种故障和原因导致的停运事故共有91起。其中使用时间最长的古里核电站2012年还上演了“瞒报门”,该核电站隐瞒事故长达1个月之久。不少韩国媒体担忧,如此下去,难保日本福岛核泄漏事件不会在韩国重演。

  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韩国作为能源几乎全部依赖进口的国家,核电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因此保证安全和技术可靠对于韩国核电产业而言至关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