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谈中美元首庄园会:关系到了才可到家吃饭

2013年05月28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谈中美元首庄园会:关系到一定程度才可到家吃饭(图)]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美洲之行热点问题。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美洲之行热点问题。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5月28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今日在谈及即将到来的“习奥会”时表示,从这个会谈形式看,显示中美关系比以前要成熟一些,“基本上关系到一定程度之后才可以到家里吃饭”。

  据悉,5月31日起,习近平将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金灿荣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洲之行热点问题。

  习近平此次出访完拉美三个国家之后,最后以美国之行压轴,地点安排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金灿荣认为,“中美从1972年到现在经过40多年,中间分分合合,吵得很多。应该讲,现在知根知底了,两国关系比较成熟了。这一次,能够不太讲究礼仪,在庄园会晤,反映关系的成熟。”

  另外,金灿荣称,历史经验显示,像这种非正式的庄园会谈效率是比较高的,可以有所期待。“这种非正式不打领带的(会晤),效果通常都比较好,最好两国领导人交往,能够个性化一点,时间能够长一点。给他们充分的时间了解对方个性、哲学和政策思路。”

  金灿荣表示,这样对两国领导人建立个人信任是有好处的,进而对他们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有好处。“比如,下次决策时,我知道你的底线了,我不会触犯这个底线,一些不必要的摩擦就没有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