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西华人回国送礼物惹麻烦 被认为小气亲友拒收

2013年05月28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旅西华人回国送礼物惹麻烦 被认为小气亲友拒收]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好不容易回中国一趟,对于浙江籍侨胞阿娴(化名)来说,最难的还是帮亲友带东西,自己此次也曾因为没帮亲友带中意的东西而惹来猜疑和误会,以为阿娴不愿意替其带东西。“我在这边亲友很多,以前他们回去的时候,都会给我带吃的东西,包括一些海鲜和肉类制品,现在我回去,我只能带一些干货,比如菜干和笋干、香菇、茶叶什么的,其它的东西我也都没带。”

  尽管自己此行来回才三个月的时间,随身的行李除了衣服之外,也都是一些家乡小菜,但是分给亲友的时候,对方却纷纷认为“随便拿点东西忽悠大家”,甚至还认为阿娴小气,几年才回去一趟,就只带这些出来。对此,阿娴也一肚子的苦水。

  “我没回来之前,也只是在新闻上看到过有禽流感什么的,我当时也没往心里去,认为过段时间就好了,但是回去后,我才知道,我家人连鸡蛋都不敢吃了,所以我当时就没想过等出来的时候,给我的亲友带家禽制品或者肉制品。”阿娴说,以往自己的亲友回国探亲出来时,确实会“大鱼大肉”地带荤类制品。“像一些鱼干、熏鸡、腊肉甚至是鸭舌什么的,都会带些出来,这些东西看上去也比较上档次,送人也很体面,大家也都很喜欢,因为带出来之前,都是经过真空包装处理的,所以也很方便。”

  阿娴说,自己在这边亲友众多,经常有人回去都带这些出来,所以自己一家也经常能分到这些东西,因此,自己当初也一直在打算,要是自己回去的话,也会带这些东西,也当是还亲友的人情。但是,令自己没想到的是,自己此行回去,却遇上了这么特殊的情况。“说实话,我们也不知道那些家禽制品干不干净,而且现在不比以往,携带这些东西出境的话,万一遇上什么的话,到时候也很麻烦,所以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送给亲友的礼物全部都换成了素菜类的,毕竟这样出入海关,风险也会小一点。”

  抱着这样的想法,在国内呆满三个月的阿娴,所带的两只行李里,除了少量的衣物之外,其它的都是这些“干素菜”。“我当时算了一下,我出来后,大概有六七户亲友要送,所以,我统一都买了这些干货。”但是,令阿娴没想到的是,等到自己把这些东西带到国外,送到亲友手里的时候,他们的态度明显变了很多。“我也怕他们不理解,送之前也和他们说了,我回去期间也是特殊时期,所以也不敢买那些鱼肉制品,只能买这些东西出来给他们,没想到他们竟当面拒收,甚至认为我没有诚意,舍不得花钱,故意拿这些廉价的家常食物来敷衍他们,弄得双方都很尴尬,讲话客气一点的还直接和我说,他们不吃这些东西,让我直接带回去自己吃。”

  老大远地带这么一些东西出来,却受到了亲友的冷遇,阿娴也很不理解。“的确我带的这些东西值不了多少钱,就像他们说的,货行里都可以买得到,但不管怎么样,这些都是我的一点心意,况且我又不是舍得不花钱买那些东西的给他们,只是确实我回去期间遇上这些事情,当然还是小心为慎,不敢带他们想要的肉制品过来,但这并不代表着我没有把这些亲戚朋友放在心上。”由于此行送东西的缘故,阿娴一家也因此得罪了不少的亲友,以至于在短短的时间之内,众亲友都通过国内的熟人之口来表达对阿娴舍不得买东西送人的不满,这也让阿娴感到委屈至极。(海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