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新型无人机首次亮相京交会 冀开拓海外市场

2013年05月28日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新型无人机首次亮相京交会 冀开拓海外市场]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尹力 杜燕)第二届京交会28日开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成为展馆明星。其携带的中国新型无人机、北斗车联网首度亮相成为焦点,开幕首日还成功与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地客商代表团签署14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合同。

  作为中国最大的导弹装备制造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近年来业务已延伸至民用领域。本届京交会上,该集团共推出有关安防科技、信息、金融、医疗卫生、车联网、智能服务和服务外包七大服务产业板块,带来68项民用高科技技术及产品。

  记者在展区现场看到,最引人注目的展品莫过于一款翼展3.5米的无人机实物。它悬挂在空中,其下方屏幕上不断变换着它执行任务时所拍摄的影像。

  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航天科工集团派出多款先进的应急救援装备驰援灾区,包括无人机、移动医院和动中通及时移动通讯车。

  由该集团研制并生产的HW-200B无人机型,在震后飞行多个架次,获取核心灾区特别是一些由于道路中断等原因无法进入的灾区航空影像,为灾情评估和日后重建都提供了可靠的数据。

  不过,他透露,在现场展示的真机并不是在芦山地震中投入使用的HW-200B机型,而是同系列的HW-200A,因为“200B已经卖光了”。

  他介绍,除应急救援和灾情评估之外,无人机还有国土勘查、测绘、城市建设、道路巡查、森林防火等多种用途,目前该集团已研制出十几款不同机型。

  “无人机的民用市场最大,目前全国有23个省的测绘系统都在使用”,负责人表示,该集团生产的无人机性价比高,一次飞行时间在12小时以上,高度为500至2000米,价格多在20-300万元之间,目前国内市场需求大,参展京交会是希望拓展海外市场,像东南亚市场等。

  同样首次亮相京交会的,还有北斗车联网项目,它吸引了饱受交通拥堵之苦“有车一族”的眼球。据介绍,车联网是依托航天在高新技术储备上的优势,基于智能车载终端等产品,该项目旨在实现区域内运营车辆的即时监控监管,实现北斗卫星技术省级乃至全国的规模应用。

  当日,航天科工便与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土耳其、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代表团签署了15个项目的服务贸易合同,签约项目涉及雷达系统服务、无人机测绘服务等7个领域,总额达到14亿元。

  据悉,接下来的几天内,航天科工还将与尼日利亚等客商陆续有多个项目签约,预计本届京交会的签约总额将达30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